老牌制片大卫-沃尔泊去世 曾制经典美剧《根》

2010/8/12 12:12:2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大卫-沃尔泊对于当代美国人对黑奴的认识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有人形容他的作品“准确的让当代人了解了奴隶制度”。大卫-沃尔泊于美国时间8月10日在家中去世,死前身患心脏病和帕金森症。

老牌制片大卫-沃尔泊去世 曾制经典美剧《根》

制片人大卫-沃尔泊

老牌制片大卫-沃尔泊去世 曾制经典美剧《根》

《根》DVD封面

  女物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影《欢乐糖果屋》(Willy Wonka &the Chocolate Factory)以及描述美国黑奴制度的迷你剧《根》(Roots)的制片人大卫-沃尔泊(David Wolper)于美国时间8月10日晚去世,享年82岁。

  大卫-沃尔泊于1928年出生在美国纽约,他曾制作过《根》、《荆棘鸟》(The Thorn Birds)等迷你剧,电影方面他的作品包括《洛城机密》(L.A. Confidential)、《欢乐糖果屋》等。他还制作过大量的纪录片,包括《命运约定》(Appointment with Destiny)、《猫王在此》(This is Elvis)、《十一月中的四天》(Four Days in November)和《生物奇观》(The Hellstrom Chronicle)等。其中《生物奇观》在1972年拿到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

  大卫-沃尔泊对于当代美国人对黑奴的认识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有人形容他的作品“准确的让当代人了解了奴隶制度”。

  大卫-沃尔泊于美国时间8月10日在家中去世,死前身患心脏病和帕金森症。 (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