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可德》预告片也3D 《阿凡达》技术全上阵

2010/8/13 12:02: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唐吉可德”郭涛说:我不是大腕,但希望这部电影出来是大片。王刚还“揭发”郭涛为了唐吉可德一角进行了坚苦卓绝的瘦身,坚持一天一餐,硬是把之前的胖脸和身形都瘦了好几圈。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自上海

  “唐吉可德”郭涛说:我不是大腕,但希望这部电影出来是大片。“桑丘”王刚说:看完预告片的,没几个人说精彩,都说震撼!两人面对媒体镜头,特别悠然而自信,他们一个抽出一支香烟点上,另一个干脆掏出烟斗,斜斜叼在嘴角。

  昨天,由阿甘执导的亚洲首部全片3D立体影片《唐吉可德》在上海举行首款3D预告片、海报角色及主题曲发布仪式,阿甘携郭涛、王刚、刘桦、苗圃等主演齐齐亮相。影片将在10月15日上映。

  阿甘:

  拍成3D是为了锦上添花

  昨天曝光的首款3D预告片2分30秒,由阿甘亲自操刀完成。有记者直言,短短几个镜头,似乎有人物争战的场面,其3D效果稍逊于开场大气犹如身临其境的风景。阿甘回应道:“之前不少3D短片是纪录片,玩视觉杂耍无可厚非,但如果是一部长片,我不想用苛刻的3D设计干扰到讲故事。我不是为拍一部3D电影才去拍《唐吉可德》的,这部片子我想了3年,终于拍成了,3D技术只是锦上添花的事。”

  在阿甘眼中,好莱坞的2D影片也在没落,甚至敌不过《唐山大地震》,国产3D电影和好莱坞3D大片之间在技术上也不存在差距,“就好像摄影师用柯达胶片,美国和中国的没有什么不同。3D只是一个工具,看不出谁用得更好,大家都一样。”而立志以后拍电影都要用3D的阿甘还告诉大家,《阿凡达》用的技术,自己在《唐吉可德》里差不多都用了。“我个人判断,5年之内出来的电影都会是3D的,因为技术上成熟了,未来电影3D是个基本配置,我不过是抢先了5个月。”

  王刚:

  出彩的桑丘背影都有戏

  在塞万提斯的原著中,堂·吉诃德身边忠实的仆人桑丘是个极其出彩的小人物,据说这个角色也是王刚向往已久的,而他的表演,被导演称作“连背影都很有戏”。王刚承认,自己年轻时就是个文学青年,前苏联那部关于堂·吉诃德的黑白影片,以及之后的动画片,他都看过。“桑丘很有趣,我觉得他世俗,很接地气,和堂·吉诃德的那种理想主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观众可以从他身上找到自己。这是个很经典的形象,能够接演,真的很有挑战性。”

  现场王刚还秀了一把主持人的绝活,即兴“说书”,绘声绘色讲起《唐吉可德》的情节——唐吉可德要征服世界,也要去寻找心中的爱,就是林嘉欣扮演的“小云”;忠诚的仆人、圆咕隆咚的桑丘,却在妖娆的老板娘苗圃的百般诱惑之下坐怀不乱,“最后唐吉可德回归世俗,但他身边的一个人却比他还厉害……”到此,老练的“说书人”打住话头,任由大家去猜测结局。

  王刚还“揭发”郭涛为了唐吉可德一角进行了坚苦卓绝的瘦身,坚持一天一餐,硬是把之前的胖脸和身形都瘦了好几圈。郭涛表示,自己特别想用“诚意”这个词来表达拍摄该片的感受:“我觉得唐吉可德身上的气质跟我比较像,就是疯狂!一个追梦魔侠,理想主义的战士,人们看过之后,或许会从他身上有所启迪。”看过粗剪毛片的他很自信,称影片无论是结构还是表演,都算得上经典而精彩,“很炫”,像王刚说的那样:一个字,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