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蓉《生死营救》演女医 战火之中苦练野外施救

2010/8/23 14:33: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抗日战争题材电视剧《生死营救》正在京郊热拍,之前北京的高温酷暑给演员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野外行军作战的艰苦可想而知。每次看到杨蓉活泼的大眼睛瞅向自己,大家都心里发毛,因为不知又轮到谁当杨蓉练习的伤员了。

杨蓉

杨蓉

  女物娱乐讯 抗日战争题材电视剧《生死营救》正在京郊热拍,之前北京的高温酷暑给演员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野外行军作战的艰苦可想而知。作为一个女演员,杨蓉要承受的压力就更大,体力比男演员差很多,但是路跑的一点也不少,让杨蓉还真的有些吃不消。“戏拍的不少,但是这么苦的还是第一次。刚开始来的时候,真的挺难熬,每天太累了。不过现在好多了,人的适应能力总是在不断提高的,我觉得自己的身体也结实多了。”

  除了把拍戏当成体育锻炼,杨蓉还多了一项学习任务。因为《生死营救》里杨蓉扮演的是一位随军女医,必然要经常进行战地施救,有时还要在枪林弹雨的恶劣环境中。“其实在过去的战争年代,医疗条件也很贫乏。我所做的最多的就是包扎止血,简单的上药,并不是很复杂”,尽管如此,既然演医生,还是要有板有眼,不能让电视机前的专业人士看出破绽。为此杨蓉私下向医生***讨教基本的野外施救方法,各个细节都不厌其烦的练习。剧组演员也不止一次被她当做“活靶子”,常常被杨蓉用绷带缠成“木乃伊”。每次看到杨蓉活泼的大眼睛瞅向自己,大家都心里发毛,因为不知又轮到谁当杨蓉练习的伤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