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重磅新剧《海滨帝国》前瞻 斯科塞斯执导

2010/9/15 16:05:3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即将在本周日播出的首播集投入高达2000万美元,长度为70分钟,由传奇黑帮片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亲自执导。珊农将饰演Nucky的死敌,探员阿登,而斯图巴则饰演历史上真实存在的黑帮人物阿诺德-罗斯斯坦。《海滨帝国》必然会被拿来与斯科塞斯的同类黑帮影片做比较。

剧中的场景实际上都是在纽约的空地上搭建而成

剧中的场景实际上都是在纽约的空地上搭建而成

通吃黑白两道的Nucky

通吃黑白两道的Nucky

大西洋城黑人区领袖怀特

大西洋城黑人区领袖怀特

  女物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HBO今年的新剧,由大师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担任制片人兼导演的《海滨帝国》(Boardwalk Empire)即将在本周日首播。秉承HBO电视网一贯的优良制作,《海滨帝国》还未播出就已经引发热议,是今年最受关注的几部新剧之一,对HBO来说,这部剧也将力图打破AMC的《广告狂人》目前在剧情类剧集口碑上的垄断优势。

  《海滨帝国》故事背景

  《海滨帝国》的故事背景设定于一战后的美国大西洋城,当时的美国国会以“经济,效率和道德”为主题,通过了宪法第十八条修正案,禁止在美国酿造,出售和运送致醉酒类饮料。这样的法令旨在于实现美国民众道德情操的净化,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禁酒令让私酒生意成为不少黑帮的生财之道。大西洋城交通方便,这也让这座城市成为了酒类走私犯的天堂。大西洋城的财政官员易诺奇-汤姆森(Enoch Thompson)绰号Nucky,不仅是一名政客,也是这座城市中数一数二的黑帮头目。Nucky依仗身为警察局局长的兄弟伊莱斯(Elias)为保护伞,成为大西洋城一手遮天的人物。但也并非所有人都买Nucky的帐,他曾经的门徒吉米(Jimmy)和调查局的探员范-阿登(Van Alden)就一心除之而后快。除此之外,大西洋城中盘根错节的多股黑帮与家族势力也与Nucky上演着虚与委蛇的戏码,随时准备从背后咬他一口。除了易诺奇-汤姆森和范-阿登这对剧中虚构的死敌之外,历史上有名的黑帮人物阿诺德-罗斯斯坦(Arnold Rothstein),绰号“幸运”的查尔斯-卢西亚诺(CHarles Luciano)在剧中也有不少戏份。

  首集投资2000万美元 马丁-斯科塞斯亲自执导

  《海滨帝国》是至今为止唯一几部能够最大程度再现某一个历史片段的剧集,能与之相提并论的唯有目前热播的AMC“复古”剧集《广告狂人》(Mad Men)以及HBO在2005年至2007年期间播出的经典历史剧集《罗马》(Rome)。为了重现上世纪20年代大西洋城的风格与特点,剧组投入大量资金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建造起300平方英尺的木板路(这是大西洋城的一个特色,也是片名中Boardwalk的由来),并围绕这条路“复原”了那座灯红酒绿,繁极一时,黑帮势力极其猖獗的“罪恶都市”。另一方面,剧组也精心定制剧中角色的戏服,以还原当时民众的穿着风格。即将在本周日播出的首播集投入高达2000万美元,长度为70分钟,由传奇黑帮片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亲自执导。这部剧集的平均制作成本为500万每集,虽然比不上去年HBO迷你剧《太平洋》(The Pacific)高达1.5亿美元的总制作成本(共10集),但也远超其他有线台剧集每集300万美元的平均水平。

  网罗演技派明星

  这部剧集网罗了一大批演技派明星,包括史蒂夫-布西密(Steve Buscemi),凯莉-麦克唐纳(Kelly Macdonald),迈克尔-珊农(Michael Shannon)等等。其中去年凭借《革命之路》(Revolutionary Road)一片出彩并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迈克尔-珊农,以及凭借主演《严肃的男人》(A Serious Man)一炮走红的迈克尔-斯图巴(Michael Stuhlbarg)都有望凭借各自的角色冲击明年的艾美奖最佳男配角奖项。珊农将饰演Nucky的死敌,探员阿登,而斯图巴则饰演历史上真实存在的黑帮人物阿诺德-罗斯斯坦。剧组选用史蒂夫-布西密担任剧集的主角,饰演那位黑白两道只手遮天的大佬Nucky,这样大胆的选角也引起了一定的争议,布西密虽然演技出众,但素来在影片或者剧集中担任配角。不管怎么样,这样一批实力派演员足以成为影片质量的保证。

  《海滨帝国》必然会被拿来与斯科塞斯的同类黑帮影片做比较。《好家伙》(Goodfellas),《赌城风云》(Casino),以及《纽约黑帮》(Gangs of New York),这些影片出自不同时期,但是和《海滨帝国》一样都会把观众带往美国往昔那段“无知无畏的年代”。或许观众需要观看几集才能充分领略这部剧集的魅力,但那些有足够耐心的观众一定能够在剧中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享受一部《黑道家族》和《广告狂人》优点混合在一起的优秀作品。(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