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2》遭遇《单身公主》“盗景”

2010/9/19 17:03:0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昨日下午,电视剧《爱情公寓2》在上海佘山举行了演员见面会。记者还获悉, 《爱情公寓2》剧组近日在湖南卫视自制剧《单身公主相亲记》的预告片中发现, 《爱情公寓2》的主场景3601房间以及LonelyCorner酒吧被盗用。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 昨日下午,电视剧《爱情公寓2》在上海佘山举行了演员见面会。记者从剧组方获悉,《爱情公寓2》尚未播出,却遭遇湖南卫视自制剧 《单身公主相亲记》“盗景”。该剧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对“盗景”事件做进一步调查,不排除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权益。

  见面会上,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的《爱情公寓2》播放了部分剧集。记者注意到,《色戒》、《无间道》、《本能2》、《终结者》、《黑客帝国》等多部影视作品中经典桥段被拿来重新演绎,夸张的台词加上演员生动的表演,笑料频出。

  记者还获悉, 《爱情公寓2》剧组近日在湖南卫视自制剧《单身公主相亲记》的预告片中发现, 《爱情公寓2》的主场景3601房间以及LonelyCorner酒吧被盗用。导演韦正称: “除极少量装饰品变动外, 99%场景未作任何变化。这些场景我们逐一设计了每一个细节,也从未将场景授权给其他剧组拍摄。”据了解, 《爱情公寓2》于今年5月完成拍摄,因打算在今年年末继续拍摄第三季,剧组并未将场景拆除,而是保持原样并按月向场景租借地支付费用。剧组对《单身公主相亲记》的 “盗景”行为及先于 《爱情公寓2》播出耿耿于怀,无奈地称: “恐怕很多观众要认为是我们用了芒果台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