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南京新书签售 人气爆棚

2010/10/22 11:05: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昨天,台湾著名艺人蔡康永来到南京签售新书并到南艺讲座,令南京的康迷们蜂拥而至。写书:从没跟韩寒说过话  在韩寒《独唱团》第一期中,蔡康永一篇《脏话到底脏在哪儿》的杂文让大家见识到他犀利的语言风格。

蔡康永

蔡康永

蔡康永

蔡康永

  康永哥来了!昨天,台湾著名艺人蔡康永来到南京签售新书并到南艺讲座,令南京的康迷们蜂拥而至。记者被签售现场的壮观场面吓了一跳!不少排队的读者上午9点就赶到大众书局排队,整个4楼只要是能容纳人的空间都挤满了人,前天才运达的近2000本新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一下子被抢空,晚来的学生们因为买不到书签不到名而抓狂不已。

  南京:满城大树从容气派

  10年前,蔡康永就来过南京拍纪录片,再次来到南京的蔡康永忍不住在车里一路尖叫和呐喊,“看!那么大的树!”这样的行为让司机觉得惊奇,蔡康永不慌不忙地为自己辩解,“在台湾,我们真的不常见到这些又多又美的树啊!一个城市不管它建有多少高楼大厦,如果没有这些近百年的大树,就不能体现它的从容与气派!我曾经在白先勇家里看到雨花石,觉得好漂亮!心里还想不知道我今生有没有机会来南京买到雨花石。昨天这个愿望就实现了,我特地到中山陵,买到了漂亮的雨花石。南京太有生活情趣了!”

  写书:从没跟韩寒说过话

  在韩寒《独唱团》第一期中,蔡康永一篇《脏话到底脏在哪儿》的杂文让大家见识到他犀利的语言风格。谈起这次合作,蔡康永说:“我其实都没有跟韩寒讲过话,承蒙他看得起向我提出约稿,作为一个台湾的作家,我听说这是一本纯文艺的杂志,韩寒本身笔锋很锐利,所以我也希望我的文章不要太柔和。”至于会不会出一本这样犀利文风的书,蔡康永表示,“最近我发现,我的博客还有微博(),能给内地的学生们带来很多温暖,等有一天这样温暖的提醒完了,我再写批判的吧。”

  羡慕:内地综艺可打广告

  作为一个成功的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蔡康永怎么看待大陆的综艺节目呢?“我曾经参与过一些节目的录制。我当过一届超女和一届快男的评委,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面前的麦克风上会贴上赞助厂商的名字,甚至比我们评委的名字放得还要醒目!这就体现了台湾和内地综艺节目上是有预算的差别的。在台湾,无论怎样的综艺节目都不允许有任何冠名出现,完全是在零的基础上做。希望有一天能改变这样的状况。”

  小S:她嘴巴很甜

  人人都知道蔡康永很爱自己的搭档小S,在他嘴里,小S直接简化成一个字S,“S有一个习惯,就是每次喝醉后必定会打电话给我,这让我觉得很烦。”这次出书,蔡康永给小S家里每一个成员都送了一本。“这本书比较端庄,很适合拿来送人。”谈及小S读完此书的反馈,蔡康永大笑道:“其实她私底下嘴特别甜,会一直发信息跟我说‘你怎么这么有才呢?有你这样一位博学的朋友我好荣幸啊!’可是不知道她是在清醒的还是喝醉的情况下发的。” 童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