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可德》公映 阿甘估票房边说荒谬边喊两亿

2010/10/15 10:33:3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国内华语电影开始流行3D热,首部成片《唐吉可德》于今日公映。阿甘对影片的3D效果颇为自信,但对于发布会上喊出的两亿票房却不以为然,他觉得估票房很荒谬,只是把这个当成个游戏。

  讯(记者 陈爽)国内华语电影开始流行3D热,首部成片《唐吉可德》于今日公映。昨日导演阿甘率领主演郭涛、刘桦、海一天等到广州宣传。阿甘对影片的3D效果颇为自信,但对于发布会上喊出的两亿票房却不以为然,他觉得估票房很荒谬,只是把这个当成个游戏。

  《唐吉可德》的完整片名是《魔侠传之唐吉可德》,听起来有点像部系列电影,原来《魔侠传》是小说《堂·吉诃德》最开始引入中国的译名,阿甘很喜欢,因此就专门加进了片名。《唐吉可德》前日在江阴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率先亮相,有记者反映该片并非全片3D,阿甘回应这并非制作瑕疵,“(全片3D)眩晕无法避免,需要克制地使用3D技术,否则观众在影院里会不舒服”。对于两亿票房的口号,阿甘直言估票房很荒谬:“估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有成本考量,加上制作、发行等方面的关系,所以现在大家不断地做估票房游戏,其实大家都很清醒。(为什么是两亿?)因为投了近七千万,要两亿才能回收投资。”

  “名花有主”

  郭涛林嘉欣工作外无交流

  对于片中郭涛与林嘉欣的搭配,阿甘介绍说跟郭涛合作多次,“唐吉可德是个酸文人,他有文化,但读到走火入魔,幻想自己是大侠。郭涛学西方戏剧,他身上也有些酸文人的装腔作势。”而林嘉欣在他眼中也不是特别定型的时尚女星,“当她穿上古装,出乎意料,看起来很有风韵,根本就应该是生活在那个年代的。她的脸也不是那种病态审美,圆圆的,特别像唐代的人。”

  郭涛在片中要保持一种“神经病”的状态,还要与林嘉欣扮演的香香公主谈情说爱,“一方面我要保持对香香公主的爱情,另一方面又要持续克制一种精神病状态;一方面要有欲望的展示,另一方面又要体现人物的性格”。虽然合作过两次,但他坦承与林嘉欣不熟,除工作外并无太多的交流,“她一美女,又名花有主,也不合适啊”,难道拍摄时郭涛已经知道林嘉欣的婚事?郭涛机灵回应,“我是说我名花有主”。

  不怕定型

  “道哥”刘桦一个角色演到死

  刘桦这次在片中又是演一个带点漫画色彩的丑角,与他之前演过的许多角色都有相似之处,不过他并不怕定型,“我一辈子演一个角色都可以,只要观众喜欢,不怕演到死。一些演员说自己是千面人,性格演员,所有角色都能演,那是胡说八道。表演是需要合适的,要你自己和观众都喜欢才行。我说我可以演李慕白,但是当我和周润发在一起,所有导演都会毫不犹豫地选发哥,因为他比我合适。但我和周润发都站在宁浩面前,我想宁浩还是会选我演道哥,也许发哥演道哥比我演得好,但我更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