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花城”总决赛佳丽舞蹈比Twins侧手翻好看

2010/10/15 14:05:1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美花总制片彭熏可表示,王祖蓝的加盟过程一波三折,“导演组从今年5月份就开始商谈,到9月份才得到最后拍板确定,历时将近半年时间。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当晚20点开始直播“美花”总决赛,土豆网和广视网也将全球同步网络直播。

  □本版撰文 记者 何珊 本版摄影 记者 龙成关(署名除外)

  历经四个多月的第17届“舒蕾”美在花城赛事,明晚在广州新体育馆举行总决赛,从过千名女孩中过五关斩六将决出的12强佳丽,将争夺最后桂冠。这场亚运前的最大型选美赛事,今年总决赛特意请来刘德华、陈慧琳等天王天后的演唱会御用舞蹈总监黄国荣(Sunny Wong),按照红馆演唱会的规格编排打造。“佳丽们会尝试高难度的舞蹈,后空翻、侧手翻都有,比起Twins刚出道时的经典侧手翻动作更为好看。”舞台效果涉及多国风土人情,环节设置从古到今玩足“穿越”,谢天华、曹格、王祖蓝、森美四人则分别“霸占”表演嘉宾、主持人、评委等多个角色,组成强大的“美花F4”阵容来。

  【舞蹈】

  刘德华见到都会羡慕

  曾编排过百场明星演唱会的Sunny Wong,是香港排舞界的绝对权威。见惯大场面的他也感叹,这次美花是他见过最多舞蹈的选美赛事,光是舞蹈演员就有40多人,他也将亲身上阵为佳丽护航。

  “红馆最多就20个舞者,‘美花’足足是红馆的一倍,主要是广州体育馆的舞台要比红馆大,更宽一点也更深一点,要多些人才能压得住场。”他介绍最精彩的是结束舞蹈《龙的传人》,所有佳丽一起上台,感觉非常大气,“刘德华要是见到了,也会想要这场面的。”为了练好如此大量的舞蹈动作,佳丽们最近两周都从早上10点跳到晚上10点,反复训练。为了诠释健康美与活力美的新标准,跑步、打篮球、自由体操等运动元素都融入在舞蹈中,还有侧手翻、后空翻等高难度动作。“一开始她们都很害怕,不敢翻,要反复跳给她们看。冲破心理关口后就渐入佳境了,比Twins刚出道时的经典单手翻动作更为好看。”

  总导演刘倬铭说:“这个节目完全超乎我们的效果预期,晚会最好看的是篮球环节,时尚的服装与HIT-HOP,美女也可以做出各种花样动作,甚至有实打实的空翻,完全做到美与帅的结合。”

  【舞台】

  四种风情穿越时空

  总决赛命名为“璀璨新力量”,据总导演刘倬铭介绍,在舞台布景、灯光音乐、节目编排上,都全面送给观众一个美轮美奂的歌舞空间。加上本次舞台的背景音乐首次采用“电子加管弦”的形式,打碟的欢快激情节奏加上大气的交响乐,全场坐在任何位置的观众,都能享受到震撼的视觉效果和听觉享受。

  亚运之年,广州之美,当然少不了广州文化。本届“美花”总决赛将率先以广州亚运比赛项目龙舟登场,12位选手伴随飞跃的龙头化身为桨手,这一幕充满了传统的岭南文化特色。而在歌曲选择方面,有印度的《阿育王》和韩国的《大长今》主题曲;带马来西亚风情的《槟城艳》和中国的《在水一方》也将带观众找寻上个世纪的记忆。

  【舞伴】

  森美、王祖蓝、谢天华、曹格护花

  除了美女,晚会也一样星光灿烂,森美、王祖蓝、谢天华、曹格倾力加盟。森美继上一届加盟“美花”的主持阵容,今年继续又与阮星航斗智斗勇;而女主持方面除了赵荣外,广州电视台另一位实力派主持人林洁也首次登上“美花”舞台。担任表演嘉宾的谢天华会在晚会的第三环节“灵动”中以游客的身份,穿梭于遥远和当今的亚洲名曲中。佳丽们两人为一组,与谢天华共同演绎包括《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主题曲、韩国歌曲《NOBODY》、任贤齐经典歌《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和《龙的传人》等,并在舞蹈中展示亚洲国家的异域风情,带观众畅游印度、韩国、东南亚……最后再穿梭回到中国。曹格则将演唱《两只恋人》、《superman》,并分别与选手独舞。

  美花总制片彭熏可表示,王祖蓝的加盟过程一波三折,“导演组从今年5月份就开始商谈,到9月份才得到最后拍板确定,历时将近半年时间。因为王祖蓝一直忙于他11月份在香港的舞台剧演出,档期相当紧张,在筹备舞台剧期间,他也推掉了其他节目的邀约。”总导演刘倬铭说,这次是王祖蓝首次亮相内地的大型选秀晚会,虽然未能跟佳丽一起同台表演,但是会在问答环节在台下跟她们隔空对战,考验佳丽们的反应力。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当晚20点开始直播“美花”总决赛,土豆网和广视网也将全球同步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