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子弹》首映礼 多位明星低片酬参演

2010/12/7 15:33:3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记者会上,姜武对媒体说,《让子弹飞》是难得的“男人邦”电影,能让所有女影迷找到心仪类型。她在片中和姜文有一段床戏相当精彩,“演之前,导演很温柔地给我说戏,让我放松下来。

葛优

葛优

《让子弹飞》剧照

《让子弹飞》剧照

  驻京记者 田 泳 12月6日下午,《让子弹飞》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全球首映礼,姜文、周润发、葛优再次欢聚一堂,片中阳刚十足的“十一罗汉”齐齐亮相,那英、崔健也倾情捧场,夏雨、房祖名、姜宏波等参演过姜文电影的明星也齐来助阵,现场可谓星光灿烂。

  在记者见面会上,一帮人聊起这部即将上演的电影时,也都热火朝天,就像电影呈现的激情四溢的画面一样。据说除了三大男主演,陈坤、邵兵、姚橹等人都是以极低片酬出演此片。

  陈坤:导演说戏发短信

  陈坤在电影中扮演一个大坏蛋身边的小坏蛋,在片中不到一半就死了。但陈坤却称演得很爽,一点不委屈。他认为小角色也能成就大演员,而且他在片中还有演尸体的镜头,这对他而言也是全新尝试。他透露说,导演是一个智商很高、情商也很高的人,外表很粗犷,内心却很细腻。说戏也针对每个人的特点,给他说戏就是发短信。

  陈坤坦言,自己在演这部电影时,有一种感觉,就是不想浪费每一寸胶片。他说每个人都使出了看家本事,希望镜头在自己身上多停留一秒钟。他很享受这种过程,希望观众在这部片中除了看三大男主角演戏,还能看到其他演员的努力。

  姜武:零片酬出演

  姜武这次不拿一分钱出演哥哥的电影,他说,《鬼子来了》他已错过和姜文的合作,这次和中国这么多好演员演这部电影,每个人都做足了功课,都想用实力成为男四号。拍哥哥的戏,既是导演和演员的交流,也是哥俩的交流,他想怎么演,不用说,哥哥已明白,而哥哥想要拍什么样的戏,他也心中有数。拍完《让子弹飞》,姜文到他家里说下一部还让他再演一个角色,这是对他的肯定。

  记者会上,姜武对媒体说,《让子弹飞》是难得的“男人邦”电影,能让所有女影迷找到心仪类型。60后可以看英雄,70后、80后可以看偶像,90后可以看无厘头。

  刘嘉玲:导演很温柔

  刘嘉玲在片中扮演县长夫人,戏不多,但却相当精彩。她说,拍姜文的戏一直是她的梦想,就算只有几句对白她也会来演。

  她在片中和姜文有一段床戏相当精彩,“演之前,导演很温柔地给我说戏,让我放松下来。”她认为这是一个很专业的团队,令她演得很放松。

  葛优:和姜文很默契

  也许是美女刘嘉玲坐在旁边,一向惜字如金的葛优难得的话多,问啥答啥。他说自己不怎么上网,对网上关于他和姜文在电影中的断背说毫不知情,“不怕大家说,就怕大家不说。”

  他和姜文已很默契。“姜文说戏很温柔,每次都是走到我面前,悄悄说。姜文本身是演员,比如他说:‘这话得说得香一点,演得香一点。’我立即就心领神会了。”“姜文经常改戏,每天演戏都要领当天的剧纸。”

  有媒体问刘嘉玲,葛优和梁朝伟谁的戏更好。刘嘉玲说葛优更好,什么角色都能演。葛大爷用招牌语气一言以蔽之地总结道:“我和他都是拿过那个奖的(戛纳影帝)!”他很希望和梁朝伟合作,他说,梁朝伟演戏不动声色这一点很厉害,好像没怎么演就把戏演了。

  导演姜文心情大好

  【北京讯】(记者 田 泳)6日记者见面会快结束时,事前通知不出席的导演姜文从怀柔匆匆赶来。也许是片子还未上演就已赢得好口碑,姜文心情大好,有问必答。

  姜文此次宣传非常配合,当问及是否是宣传要求,还是近年来心态改变?姜文一脸无辜,声称自己从来都是一个很有亲和力的人,到哪儿都是哥们兄弟一大堆。他说他在中戏演戏时,观众前几排都会笑翻,毕业时他又在青艺的喜剧组,可能是后来演过一些缺心眼的杠头,才被人把角色和真人混淆了。他否定了外界说他很焦虑的说法,说自己只是想把电影做好,不希望留下遗憾,所以17年才拍了四部电影。包括这次,制片方对他的要求是拍到七成好就行,但他不知道七成到底在哪儿,另外他也不能忍受看到毛病不纠正过来,所以片子才会延期。

  当被问及片中有一句台词“我这次要站着把钱挣了”是不是他此次拍片的内心表达,姜文幽默反问:“难道这不是您的内心表达?”当听到有人把此片比作中国版的《无耻混蛋》,对此,姜文也很高兴,他强调他的剧本是在《无耻混蛋》之前,所以只能算是“暗合”。

  姜文说他从不在片场生气。他认为在片场得夸演员,让他兴奋起来,才能演好。《太阳照样升起》之后,很多人说看不懂,姜文说自己很幸运,能在如今这么向钱看的时代拍一部像《太阳照样升起》这样看不懂的电影。他说电影确有好懂和不好懂之分,但常常是不好懂的电影才是好电影。《太阳照样升起》不是一部让人看懂的电影,而是一部让人感动的电影。感动不一定要看懂,就像人们常常为大自然感动,但不一定就懂得大自然。

  “但这部《让子弹飞》,想看不懂都难。”姜文说,小说吸引他的是在一个有意思的背景下复杂的人物关系的展开。电影故事简单,但其中演员的演技可不简单。他自认不如冯小刚懂市场,但有一点他很自信:这部电影,让所有的演员都有一个很舒服的表演,摄影、美术、编剧都有一个很舒服的表达,观众看起来一定会很舒服。

  姜文说他从不认为自己的片子有配角。“莎士比亚的戏剧里没有配角,每个人的戏都很精彩,也分不清是悲剧还是喜剧。”他自认“无论挑演员还是挑戏靠的都是嗅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