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凡揭秘《子弹》:周韵是我喜欢的类型(组图)

2010/12/15 15:33:1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廖凡甚至承认在戏外,对周韵也有好感,“她属于我喜欢的类型,她很大大方方,爽朗,有点像男孩子。但到最后也没有“得逞”,廖凡笑说“说实话,姜文根本不给我们机会,没给我们更多的戏份发挥。

廖凡与周韵

廖凡与周韵

廖凡与周韵戏浪漫

廖凡与周韵戏浪漫

廖凡与周韵戏中造型

廖凡与周韵戏中造型

  女物娱乐讯 由姜文执导,葛优、周润发、姜文主演的贺岁大片《让子弹飞》即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在此前一系列地方点映中,被普遍认为120分钟无尿点之作,片中隐藏人物关系更成为热议话题。尤其是麻匪“老三”廖凡最后抱得美人归,成为“三王争斗”里真正赢家,让人意外,对此廖凡特详细揭秘与周韵的戏中爱情,“他们是抓黄四郎时一个追一个堵产生了革命情感”。更坦言自己戏外对周韵也有好感,“她大大方方,是我喜欢的类型”。

  合捉黄四郎二人定情,拍戏默契笑场

  《让子弹飞》讲述了一个土匪、一个骗子和一个恶霸之间的斗智斗力的争斗,而身为鹅城第一美女“花姐”周韵一直巧妙周旋于土匪头姜文和恶霸黄四郎之间,当人们以为最后一定是美女英雄配对时,“花姐”却意外地选择了“老三”廖凡,早前首映礼上廖凡就曾喊冤,“花姐怎么就不能爱上我?老三能文能武又有趣,还能为了她不当英雄不闹革命,多标准的好男人!”

  姜文的电影总是能给人解迷的快感,廖凡透露其实电影里面有不少细节暗示了花姐和老三的情感线,比如特意扮演“人肉自行车”讨好花姐,给穷人深夜散银时逮着花姐的窗户使劲扔银袋,以及偷偷支招教花姐如何加入土匪队伍。但最关键的定情戏则是电影里没有正面描写的两人合捉黄四郎的那三天三夜,“当时大哥问怎么抓回的黄四郎,花姐就说‘他跑我就追,就追回来了。’我就说‘她追我就堵,就堵回来了’一追一堵,两人就是在那阵子默契配合里产生的革命感情。”

  尽管是第一次和周韵合作,而且生活里又是老大姜文的媳妇,但廖凡觉得周韵是非常职业的演员,两人很快就产生了默契,频频笑场,“有一场重场戏,我和邵兵要给她表演人肉自行车,我一旁一直盯着她傻乐,她也要对我笑,没有台词但要眉目传情,结果她一看到我就笑场。那种感觉就很好,就是两人的默契有了,你想表达的情绪她都能接收到。”

  喜欢周韵大大方方,期待续集爱情结果

  《让子弹飞》里“老三”最后为了女人离开老大,廖凡坦言这实在因为花姐是个“神人”:“不光我,其实所有的兄弟看中的都是她。她是个特立独行的女孩,在人群中能一眼认出她来,她与众不同的是她的直接,很可爱,一下就能击中你。”廖凡甚至承认在戏外,对周韵也有好感,“她属于我喜欢的类型,她很大大方方,爽朗,有点像男孩子。”比如他和周韵都认为两个人的戏是否到位“关键在于演得能否让导演都觉得不好意思”。但到最后也没有“得逞”,廖凡笑说“说实话,姜文根本不给我们机会,没给我们更多的戏份发挥。”

  但廖凡说自己现实生活里肯定不会抢身边朋友的女人,“在我心里,兄弟永远排第一。友情是可以持续很长时间,但恋情可能是一段一段的。”目前姜文已公开宣布《让子弹飞》将开拍续集,讲述众兄弟们去上海的故事,廖凡期待续集里他和周韵的“情感”能开花结果,“我们不是都去浦东了么,就上演个‘浦东之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