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现场当众向朱军道歉 鞠完躬拿哭说事(图)

2010/12/21 12:05: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继上月通过微博向朱军致歉后,在节目现场,崔永元又当面向朱军说 “对不起”,并深深鞠躬。今年11月9日,崔永元在微博上向朱军道歉,承认自己说错话,给朱军造成困扰。”谁料,崔永元的解释远比朱军更搞笑:“因为台长说,这么多人哭,收视率还上不去,他就哭了。

崔永元(左一)向朱军(右一)鞠躬道歉

崔永元(左一)向朱军(右一)鞠躬道歉

  晨报记者 曾玉

  前晚,《艺术人生》十年庆典暨“温暖-2010”特别节目在北京录制。这期节目的嘉宾,除了于丹、董卿、刘岩,还有位特殊的来客,那就是崔永元——五年前,崔永元的一次口误对《艺术人生》主持人朱军的形象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两人因此结怨。继上月通过微博向朱军致歉后,在节目现场,崔永元又当面向朱军说 “对不起”,并深深鞠躬。

  “正式前来道歉”

  在介绍崔永元出场时,朱军用到了“我的同事、好友”,而事实上,两人的恩怨已经纠结了五年。五年前,崔永元爆料,央视一位主持人在采访完某艺术家后,说“这傻×今天真配合”。之后,公众猜测这句话影射的就是《艺术人生》主持人朱军,一时间,朱军的形象大打折扣。

  今年11月9日,崔永元在微博上向朱军道歉,承认自己说错话,给朱军造成困扰。而前晚走上朱军的节目,崔永元主动提及此事,并以鞠躬表诚意,“我心里有事。大家都知道几年前我犯了一个错误,让朱军蒙冤,我在微博上给他道歉了。但是我觉得,微博上这个道歉和对他的伤害可能不成比例,所以我想借今天开场的机会,当着大家,大家见证,正式前来道歉。对不起。”

  面对崔永元的举动,朱军很是感动,“自始至终我真的没有怨过小崔,后来他选择了微博这样一个公开的媒体,写下了道歉,其实他真不该道歉,也没有必要道歉。或者说可以选择一个比较私密的方式来告诉我——这事让你有点蒙冤,对不起,所有的事都会过去。但是,崔永元就是崔永元,这就是他的性格!”

  “为什么你老是哭”

  以道歉开场,整个节目的气氛因此显得格外融洽,两人称兄道弟,就连于丹都忍不住调侃:“你们像已经跪拜过好几次了。”不过刚道完歉,快人快语的崔永元又犯“老毛病”了,毫不客气地将朱军主持节目的一大争议性特点挑了出来。他直言:“为什么大家看你的节目,老是发现你在节目里哭?”朱军略显尴尬,以没听清楚重问一次:“我在节目里干什么?”“哭!”崔永元回答。朱军解释说:“我在节目里哭,这个很简单。因为咱们每天都在笑,偶尔有人哭你就会嫉妒,笑一百遍你都记不住,哭一遍你就会记住。”崔永元显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再次追问:“那为什么嘉宾也在哭?”这时台下已有笑声。朱军说:“因为他们看见我就哭。”崔永元又问:“为什么台长还哭?”一本正经的朱军这才发现被调侃,于是也开起了玩笑:“台长一看光你哭,不好意思,所以他就哭了。”谁料,崔永元的解释远比朱军更搞笑:“因为台长说,这么多人哭,收视率还上不去,他就哭了。”

  据悉,《艺术人生》曾经有过收视下滑险遭停播的尴尬,崔永元的这席话,可谓相当不给朱军面子,不过朱军却连声附和:“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