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百姓春晚》受追捧 展现湖湘文化风采(图)

2010/12/23 17:05:3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在《百姓春晚》的两起节目中,展现传统文化的节目占了三成,有变脸、桑植民歌、苗族庆鼓坛、土家打溜子、醴陵星子灯、弹词、双簧、花鼓戏等。据了解,《百姓春晚》歌舞、器乐、语言、戏曲、魔术、武术、创意和绝活八大类节目继续征集中(0731-84527721)。

《百姓春晚》上,来自洛阳的反串“美女”张扬是个典型的北方汉子

《百姓春晚》上,来自洛阳的反串“美女”张扬是个典型的北方汉子

  本报讯(记者 桑琴)日前,湖南娱乐频道《百姓春晚》第二场在长沙举行。老百姓们在自己的舞台展现着属于老百姓自己的魅力,同时也让湖湘文化醉人的风采得以让更多人了解。

  在《百姓春晚》的两起节目中,展现传统文化的节目占了三成,有变脸、桑植民歌、苗族庆鼓坛、土家打溜子、醴陵星子灯、弹词、双簧、花鼓戏等。《百姓春晚》用现代的电视手段,为传统文艺节目增添时尚的元素。“金氏打击乐龙虎斗”,表演者是张家界的金氏家族,他们当中最年轻的30岁,年纪最大的70岁,7人组成的家族打击乐队,用锣鼓唢呐等表演生动丰富的故事。金氏家族因为其独特的艺术感染力受到大师谭盾的赞赏,并多次受谭盾之邀,与其赴欧美巡回演出。谭盾对其的评价是“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

  据了解,《百姓春晚》歌舞、器乐、语言、戏曲、魔术、武术、创意和绝活八大类节目继续征集中(0731-8452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