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演员也要“潜规则”吗

2011/3/22 17:38:57 作者:biyun199… 来源:女物娱乐网
“潜规则”在娱乐圈实属一个很火热的词,长期以来,各种“规则”、“门”炒红了演员,但大多都是女歌手、女演员,要说男演员背后的“潜规则”,大家就可能所知不多。

  “潜规则”在娱乐圈实属一个很火热的词,长期以来,各种“规则”、“门”炒红了演员,但大多都是女歌手、女演员,要说男演员背后的“潜规则”,大家就可能所知不多。男演员要成功,需要演技、需要才华外,同样需要“潜规则”。

  近日记者采访到新生代青年演员夏德俊,他凭借在热播电视剧《笑着活下去》、《新不了情》、《新一剪梅》中的不俗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谈到近况,夏德俊介绍最近刚杀青的一部电影《真情一加一》,并笑谈他心目中所谓的“潜规则”。

  好戏 好导演

  《真情一加一》是执导过《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下南洋》等多部优秀作品的沈好放导演的最新电影作品。契合今年两会提出的社会关注点:“如何提高百姓生活的幸福感?”,讲述了一个青年理发师继承并发扬祖传技艺的故事。是一部极具人文关怀的公益电影。

  其实光有好戏、好导演,这还是不够的,在众多观众和粉丝眼中,夏德俊所饰演角色多以富家少爷、纨绔子弟为主,屏幕上光鲜亮丽,可片场的夏德俊素来都有拼命三郎的称号。据夏德俊回顾当时的拍摄,大家就会知道这个“潜规则”具体所指?

  严冬地震 坚持不下火线

  拍摄其间恰逢云南省发生轻微地震又是严冬,全组为了能尽快将影片呈现给大家,仍坚持在山区按进度拍摄,这其中的艰辛与劳苦是观众们在屏幕之外都不了解的,特别是奋战在第一线的演员们更是历经折磨。

  高原负重奔跑无替身

  在剧情里,夏德俊饰演的角色需要背一个受重伤的青壮年跑去医院。为了充分营造紧张激烈的氛围,这看似简单的一场戏却需要拍摄很多景别很多素材,奔跑过小巷、桥梁、街道、广场、市场,为了达到完美的效果,他前后来来回回背着150多斤的人,在海拔近两千多米的山区狂奔数个小时,在拍摄最后一个场景跑过市场的时候突然摔倒,手和胳膊都被蹭出了血,裤子膝盖部位也被磨了个洞。工作人员跑过去的时候还以为这是夏德俊特意设计的动作,后来才得知原来是他体力早已透支,一直咬牙拍摄,刚刚的一摔完全是体力不支造成的!果然不愧拼命三郎的称号。

  玩转三轮车是门大学问

  三轮车看似应比两轮自行车稳固,但实际上它的方向和重心操控可没那么简单!为了这段骑三轮车的戏顺利拍摄,工作人员先让夏德俊在空地练习了一会儿,可到了拍摄地点,才发现,这是一条突起的狭长小路,道路距离两侧的农田有两米多高,而且还要求他在骑的时候尽量画S形,表现一种嬉戏开心的状态。这一下刚刚练习还表现自如的夏德俊有点紧张了,因为车上还有女主演和一车的货物。虽然最后拍摄顺利完成了,可在拍摄过程中有几次险些人仰马翻,一旦掉入两侧的农田后果不堪设想!

  冬天落水冻成冰棍

  为了促进剧情发展导演临时要加一场落水的戏。若是在酷热的夏天拍摄,对于水性很好的夏德俊来说这可能不算什么,可拍摄时正值严冬季节,虽然阳光不错,可河水里的温度绝对可以用刺骨寒冷来形容,由于是临时加戏,在这样一个偏远的山区想要买到一身保暖的防水衣那纯属奢望。虽然在拍摄之前工作人员也为他准备了姜汤、棉被,还裹了保鲜膜,但这些对已经冻了一整个冬天的的山区溪水来说就是浮云。那场戏给他的印象特别的深刻,跳下水的时候,整个身体就跟没穿衣服躺在冷冻柜里似的,皮肤先是刺骨的疼痛,接着是五脏六腑,到后来是骨头,最后全身冻得麻痹几乎失去知觉,硬扛着拍了近半个小时才上岸。此时的夏德俊已经被冻成冰棍一般,手脚不能弯曲,后来被架回旅馆,喝了两大壶热姜汤,盖了三床被子,一直都没缓过来,可到了晚上,他依然出现在拍摄现场,继续拍摄。所有工作人员对夏德俊的敬业精神都赞叹不已!

  脚踝扭伤像馒头

  在某场戏份,夏德俊曾不慎从楼梯摔下扭伤脚踝,这可吓坏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全戏临近杀青,要是男主演一旦脚踝骨折无法拍摄,那就得大大的推迟整个进度,当时剧组条件有限,只能买回一大包的冰棍,用毛巾绑在脚踝做冰敷处理。简单处理之后,夏德俊却又站了起来,单脚着地,就这样坚持拍完了后面所有的戏份,这就是为什么有一部分镜头没有拍他全身的原因。

  写到这里,大家都应该明白了所谓“潜规则”是什么了,在客观条件的前提下,什么样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才是决定能否获得成功的必然因素!

  夏德俊今年又有几部大戏即将上映,与赵文暄合作的大型电视剧《孔子》,以及与任达华、伊能静合作的电影《回马枪》都会与观众见面。据了解近期夏德俊也再次与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合作,参与2011年年度巨制电影《大魔术师》的拍摄,届时将与梁朝伟、周迅、刘青云、闫妮等诸多国内一线演员一起为大家呈现一场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