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封予谋女郎黄金铠甲 李曼走俏星途坦荡

2011/5/10 15:33:3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只有李曼借助张艺谋这块金字招牌上位,选择继续演戏为自己的演艺道路打拼,转投荧屏片约不断,也成为电视剧热播的收拾保证。当初还是中戏学生的李曼,被张艺谋选中出演《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小婵,得以与第一任“谋女郎”巩俐同台竞技。作为一个执着于演艺事业的好演员,李曼的未来不可限量。

靓丽李曼走俏荧屏

靓丽李曼走俏荧屏

李曼青春写真

李曼青春写真

  女物娱乐讯 “谋女郎”是一块金光闪闪的招牌,当上“谋女郎”往往就意味着走上了准国际巨星的道路。巩俐、章子怡的经历都证明了这一点。然而,近十年来,新晋“谋女郎”都在各自的演艺道路上探索新知。张艺谋挑选女主角的条件越来越苛刻,甚至号称严过皇帝选妃。然而,千挑万选出来的新“谋女郎”在演完张艺谋的戏、火了一阵子后,开始走上不同的演艺发展道路。魏敏芝学了导演,新晋谋女郎周冬雨零经历表演后攻读表演专业。只有李曼借助张艺谋这块金字招牌上位,选择继续演戏为自己的演艺道路打拼,转投荧屏片约不断,也成为电视剧热播的收拾保证。

  曾经的谋女郎,造就了“谋女郎”的金字招牌

  国内所有一线导演中,张艺谋以擅长捧红女演员而著称,并由此衍生出了一个专有名词 “谋女郎”。首任“谋女郎”巩俐一度是张艺谋的亲密女友,后来成为第一个走上国际舞台的中国内地女演员。第二任“谋女郎”章子怡虽然在天分上稍逊于巩俐,但善于抓住机会的她仍在国际影坛和时尚界取得了不可撼动的地位,让“谋女郎”成了中国电影界的一块金字招牌。

  魏敏芝:放弃演戏机会

  追求导演梦想

  被张艺谋挑中演电影《一个都不能少》时,13岁的魏敏芝还是个连张艺谋都不知道是谁的农家少女。成名后魏敏芝放弃所有演戏的机会,选择参加高考;报考北影失败后,她选择西安外国语学院西影影视传媒学院编导系,后苦练英语,去了美国杨百翰大学留学。虽然张艺谋改变了她的命运,但她放弃了演戏机会去追求自己的导演梦想。

  周冬雨:零经历表演后

  攻读表演专业

  随着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的主演逐渐浮出水面,周冬雨也渐渐作为新任谋女郎被人所接受。这位石家庄某中学的高三学生,报考艺校时被老谋子慧眼识珠挖掘出来,为了出演《山楂树之恋》甚至放弃了高考。《山楂树之恋》结束之后,拒绝演戏机会,重新参加高考,在专业考试中已经被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录取,即将参加文化考试的周冬雨,还将面对四年的大学生活,未来发展方向都还是未知数。

  李曼:执着演戏,星途坦荡

  说起谋女郎目前的荧幕红人,非李曼莫属。当初还是中戏学生的李曼,被张艺谋选中出演《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小婵,得以与第一任“谋女郎”巩俐同台竞技。酷似小陶虹的弯月眼,堪比巩俐的性感身材,李曼的“出世”让人看到了“谋女郎”重振声威的希望。由电影出道的李曼,科班出身,执着自己的演艺事业,外表、气质和演技备受肯定,无数导演向李曼伸出橄榄枝。李曼在低调接演几部电视剧后,在各地创造了收拾佳话,甚至还有几部电视剧未播先热,诸如由李曼担当女一号的《十二生肖传奇》《博弈》《黑狐》等的电视剧作品都大受好评,星途坦荡不言而喻。

  正由于之前电影、电视剧中可圈可点的表现,目前李曼片约不断,同时收到多部戏的女一号的邀约,李曼也表示自己正在慎重选择,因为拿到手里的剧本都很优秀,自己也都很喜欢,希望这次的选择会成为自己事业上的另一个起点,而不再以谋女郎身份出现在媒体和观众面前。作为一个执着于演艺事业的好演员,李曼的未来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