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观众爱“找茬” 导演回应硬伤将改

2011/8/5 14:37:3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  《中国地》剧组“财大气粗”之处还体现在以赵老嘎为首的农民护庄队,手中枪炮型号齐全、弹源充沛。”  还有很多细心的东北观众发现东北三大怪――窗户纸糊在外、大姑娘叼大烟袋、养活孩子吊起来。

《中国地》剧照

《中国地》剧照

《中国地》剧照

《中国地》剧照

《中国地》剧照

《中国地》剧照

《中国地》剧照

《中国地》剧照

  女物娱乐讯 抗战史诗剧《中国地(微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后,观众反响强烈。不仅以5.148的高收视率创央视今年新高,观众也被另类英雄赵老嘎的抗日传奇深深吸引。该剧在获得收视、口碑双丰收的同时,剧中一些穿帮镜头,也被观众的“火眼金睛”一一识破。针对这些漏洞硬伤,导演阎建钢(微博)近日作出了回应。

  时光匆匆过 老嘎永过冬

  《中国地》整个故事横跨14年,讲述了赵老嘎带领全村百姓死守家园的感人故事。但是,不少网友发现,剧集中的人一年四季都是棉衣棉裤,不禁发出感慨:“为什么永远都是冬天啊?难倒清风岭没有夏天?虽说是东北,但也不会冷成这个样子吧。”也有网友指出:“既然穿棉袄,那就演点冬天的事啊。树上的树叶那么绿,太不注意细节了。”

  蔬菜反季节 子弹永不缺

  《中国地》第二集中,萨日娜饰演的赵妻一场做饭戏却让网友发现了其中问题,“大冬天的,怎么还有芹菜,还是西芹?太反季节了。剧组真是‘财大气粗’。”有网友回帖表示:“就算不是冬天,我爷爷说了,打鬼子那会儿,也没有西芹。这是穿越剧?”

  《中国地》剧组“财大气粗”之处还体现在以赵老嘎为首的农民护庄队,手中枪炮型号齐全、弹源充沛。网友表示:“这枪是好不容易抢来的,老嘎也太不珍惜了。村里来个亲戚,也要鸣枪致意。”也有网友回帖道:“不用担心,老嘎手里的子弹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你看,打死那么多的小鬼子,也没见老嘎换过枪啊。”

  鬼子打酱油 血液变粉末

  《中国地》播出后,剧中人物慧儿、玉儿、丁香接连牺牲,让很多观众伤感、遗憾。但有网友表示:“这鬼子好像是为了杀掉主角才出现,满山遍野地追着玉儿跑,完成任务后,就集体消失了,这酱油打的也太不专业了。”还有网友调侃道:“当年要是鬼子也这么不敬业,咱们何至于八年抗战啊。”

  除了敌人的“神出鬼没”,道具血浆也成了网友们“找茬”的诟病之一。有网友表示:“怎么这血还有粉末啊?液体变固体,演员吸入了小心得尘肺哦。”也有网友回帖道:“这血确实假的可以,枪一打都成了‘红粉佳人’了。”

  翻译太多余 常识也出错

  《中国地》和很多抗战剧中一样,日军将领身边都配有翻译官。但有一个精通汉语的日本军官,翻译在身旁就显得很多余。有网友坦言:“最纠结的就是翻译官,明明小日本鬼子说的普通话他还要去翻译下,日本鬼子说的普通话之标准我都自愧不如。”

  还有很多细心的东北观众发现东北三大怪――窗户纸糊在外、大姑娘叼大烟袋、养活孩子吊起来。窗户纸糊在了里面,其他两怪也没有具体表现。随着《中国地》的热播,观众和网友在观剧的同时,也开始把这种“找茬”当成了一大乐趣。

  导演致歉 新版将改

  面对网友们的种种质疑,导演阎建钢也作出了回应。他坦言:“网上网友们的批评和质疑我都逐条看过了,很多意见都很中肯,挑出的错误也都确实存在。我代表我们整个剧组虚心接受。” 他还表示:“完美是我们一直追求的。但是如果说一部影视剧做到百分百无瑕疵,也确实有难度。这中间有年代、片场环境、拍摄、后期剪辑等很多因素的制约。为了在规定拍摄期内完成任务,很多东西为赶进度我们只能先拍下来,后期再做电脑技术处理。镜头多、人员疏忽等原因就会造成不少遗憾,作为导演我要向所有观众真诚道歉。网友和观众们无论是挑错还是提意见,都是我们需要的,观众的声音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阎建钢还透露,新版的《中国地》正在修改当中,在二轮播出中将与观众见面,届时观众可欣赏到完善版的《中国地》。(JH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