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铆上冯小刚? 新纪实片叫《不见不散》

2011/8/9 15:05:4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冯小刚(微博)拍完贺岁电影《非诚勿扰》不久,江苏卫视就推出同名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事实上,据记者了解,《不见不散》差点定名为《非诚勿扰2》,历经三次更名才最终确定为《不见不散》。

  本报讯(记者 陈馨)冯小刚(微博)拍完贺岁电影《非诚勿扰》不久,江苏卫视就推出同名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冯小刚曾拍过《不见不散》,江苏卫视近日又推纪实专题片《不见不散》。不少网友质疑,难道江苏卫视跟冯小刚和冯氏贺岁片铆上了?

  《不见不散》差点叫《非诚勿扰2》

  “又是《非诚勿扰》又是《不见不散》,电视栏目怎么全是冯小刚的电影名?”“接下来是不是还有节目叫《甲方乙方》和《没完没了》?”江苏卫视原创纪实专题片《不见不散》开播以来,不少观众表示质疑。事实上,据记者了解,《不见不散》差点定名为《非诚勿扰2》,历经三次更名才最终确定为《不见不散》。

  据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负责人刘宇哲介绍,“《不见不散》早在策划之初,就想作为《非诚勿扰》配套节目制作,为《非诚勿扰》牵手失败的男嘉宾提供邂逅爱情的机会。”新节目从去年开始策划就曾定名《非诚勿扰2》,“节目组对该节目定位进行过升级,就是不想打造为《非诚勿扰》的附属。”弃用《非诚勿扰2》后,节目组曾考虑过“见或不见”这个名字,最终考虑到“不见不散更加通俗,叫上去更顺口,同时又是影视、歌曲的热门名字”。

  搭车冯小刚不存在侵权

  时下,不少电视节目热衷以热门影视剧命名,有网友表示,这种“拿来主义”是否有侵权之嫌?昨日,记者就此致电冯小刚助理张述,张述表示冯小刚人在国外,不便接听电话。对于侵权之嫌,张述表示:“这个应该问华谊,华谊才是版权方。”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微博)却表示,“这事和我没关系。”

  据刘宇哲透露,“《非诚勿扰》曾就此与电影片方华谊兄弟沟通,对方也没有异议,后来冯导的《非诚勿扰2》中还用了节目的元素,《不见不散》也是因为合适才用,不算生搬硬套。”一个是名导的电影,一个是传播度高的知名电视栏目,成功“搭车”,相互借力,也算是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