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唱响》接轨国际舞台 只重音乐竞争残酷

2011/8/11 11:33:2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拒绝模仿秀  《激情唱响》不少唱功不俗的“模仿型选手”永别舞台,这些选手普遍舞台表现力不错,网络呼声也颇高。

本山大叔模仿秀

本山大叔模仿秀

繁华盛世

繁华盛世

韩红二号

韩红二号

  女物娱乐讯 源自全球收视冠军《x-factor》的选秀节目《激情唱响》正在辽宁卫视热播,除了层出不穷的热点选手,该节目残酷的晋级制度也引起了不少话题。不少实力强劲的选手惨遭淘汰,这些选手普遍都是“模仿型选手”,就是因为“不够有自我特色”,只能离开舞台。本周四(8月11日)晚《激情唱响》将再次强势来袭,想必选手竞争更为激烈。

  寻找好声音

  拒绝模仿秀

  《激情唱响》不少唱功不俗的“模仿型选手”永别舞台,这些选手普遍舞台表现力不错,网络呼声也颇高。一位模仿赵本山(微博)多年的“本山大叔”,举手投足都很是幽默,他在节目上的一句“现在的社会太好了,你们玩吧”,也成了网络热门语言。但比赛现场,三位评委却只能“以《激情唱响》的原则为原则”,“忍痛”淘汰。

  无独有偶,一个名为“繁华盛世”的组合,两位成员不但长相与李宗盛和周华健神似,歌声也是“以假乱真”,虽然观众很是喜欢,但三位评委却表示:“我们是《激情唱响》不是模仿秀。”最后该组合只能离开舞台。对于像“李宗盛”、“周华健”、“小韩红”这样的模仿型选手,在《激情唱响》上都遭到了淘汰,对此羽凡解释:“如果是模仿秀,他们都是很优秀的,但是我们要选的是真正有自己风格的好声音。

  舞台非秀场

  只凭歌声说话

  现阶段,各种选秀节目充斥银屏,不少节目或者选手本人“使尽浑身解数”博取眼球。“平民选秀”的口号也逐渐被质疑声所包围。回归节目的原始,重塑选秀品牌就成为了此时选秀节目立足的关键。《激情唱响》从海选之初就立足于“以音乐为本”,从“模仿型选手”被无情淘汰这一点就可以看出:虽然舞台上不乏话题选手,但是唱功还是该节目选拔的唯一标准。节目虽然现在只播出两期,但是接轨《x-factor》的国际水准已经吸引了不少眼球,除了原有《x-factor》粉丝鼎力支持之外,全新的赛制和节目形式也其争取了不少属于自己的忠实粉丝。

  除了“模仿型选手”之外,选秀舞台上的“故事型选手”也是越来越多。《激情唱响》播出之后,“草地哥”钟蒙修、和梦想厨师罗刚这样的选手狠狠赚了把观众的眼泪,《激情唱响》是否也陷入了这样“演绎型”选手的怪圈呢?对此节目总制片人苏铭表示,故事是故事,比赛是比赛:“我们不提倡选手去编造故事,包装自己,看了节目大家就会知道,我们真的只是在挑选好的声音。”评委羽凡也对此举例:“就拿第二期的罗刚来讲,我很佩服他的毅力和勇气,也会尽自己所能给予他鼓励。但是他的歌唱水平和实力派唱将相比还有一定距离,我只能给他‘no’。”

  本周四(8月11日)晚,《激情唱响》将在辽宁卫视“再次发声”。经过了前两期的铺垫,这期节目更是颇受观众期待,不少网友已经在网上留言,表示要:“坐等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