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飞狐》上海将播 激情再现剿匪峥嵘岁月

2011/9/7 2:05:2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一支由丁海峰饰演的“洪风”带领的飞狐小队深入大瑶山,为摸清山区的地形地貌和土匪的指挥系统与土匪进行激烈并充满智慧的较量。男一号洪风不仅是身手不凡的解放军剿匪队长,更与温峥嵘饰演的国民党特派员邱雨谱出恋曲。

洪风--丁海峰饰

洪风--丁海峰饰

邱雨--温峥嵘饰

邱雨--温峥嵘饰

海报

海报

  女物娱乐讯 投资近2000万元打造的剿匪大戏《瑶山飞狐》将于9月7日起登陆新闻综合频道,每晚两集连播。该剧讲述了1951年解放军派出在广西瑶山地区剿匪的作战故事。该剧力邀电视剧《洪湖赤卫队》中有出色表现的温峥嵘、金鸡百花奖最佳女配角的王嘉、邱雨以及《水浒》武松的扮演者丁海峰等一同主演,以其优良的制作班底、强大的明星阵容引来各方关注。

  导演还原“瑶山剿匪”真实场面

  《瑶山飞狐》的导演是冯小宁的御用摄影师张国庆,曾经凭借《战争子午线》《红河谷》两部影片两次获得“金鸡奖最佳摄影”,后来转为导演后,拍摄了《公安局长》、《暗算之“听风”》、《鲜花朵朵》等多部电视剧作品,是当代电视导演中“多面手”。

  张导向记者介绍,该剧中大量的战争戏和动作戏都将在广西瑶山地区实地拍摄完成,届时将全面还原当年“瑶山剿匪”的真实场面,而他也决意拍摄出一部不同于以往的“剿匪”剧,在人物的刻画和情节把控上,都将呈现出“张氏特色”。

  一支由丁海峰饰演的“洪风”带领的飞狐小队深入大瑶山,为摸清山区的地形地貌和土匪的指挥系统与土匪进行激烈并充满智慧的较量。张国庆对于战争戏有着丰富的经验,更希望凭借这部电视剧,并借重洪风这个人物,拍出不同于其他剿匪剧的独特风格。

  丁海峰挑战阴谋天才

  剧中丁海峰一反以往银幕直率形象,出演一个地地道道的阴谋天才??飞狐小分队队长“洪风”。集智勇和阴谋于一身的“洪风”,将带领小分队展开一场别具风格的剿匪记。

  男一号洪风不仅是身手不凡的解放军剿匪队长,更与温峥嵘饰演的国民党特派员邱雨谱出恋曲。在斗智斗勇的对垒中,他总是胜出一筹,而在爱情与信仰的挣扎间,这个铮铮硬汉也自然流露着柔情的一面。 丁海峰透露此剧不仅是剿匪题材,更是悬疑剧,十分值得期待。

  在以往的影视剧作品中丁海峰从骨子里的勇猛正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此次在《瑶山飞狐》中,丁海峰特意一改往日风格,为“洪风”添加了一些令人看不透的邪气。丁海峰说:“起初看剧本时,就觉得这个人物没有看上去那么平淡,他的形象应该更立体,可能突然来了灵感,有一种风一般捉摸不透的感觉”。

  金鸡最佳女配王嘉首次尝试“卧底”

  刚刚在金鸡百花奖评选中凭借电影《惊天动地》中女教师一角拿下最佳女配角的王嘉,这次在《瑶山飞狐》中第一次尝试出演潜伏在土匪头子身边的“卧底”角色。

  谈到获奖,王嘉觉得很意外,自己在颁奖时也确实没有准备任何获奖感言,一切对她这样一个新人来说,都是个惊喜。而出演《瑶山飞狐》,王嘉觉得这是一次新的尝试,也是挑战。“像《潜伏》里的翠平多红啊,我也希望能演绎好这个土匪卧底的角色,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