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树》有我的演技 新片与台湾导演合作

2011/9/19 12:33: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昨日,人在美国洛杉矶度假的陕西女婿王宝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越洋电话专访。王宝强:现在的心情就像开花了呗,你想想树都结果了,我心里肯定都乐开花了,电话里听到这个消息挺激动的。

《hello,树先生》海报

《hello,树先生》海报

  第九届俄罗斯海参崴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9月16日晚颁奖,由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韩杰执导,王宝强主演的喜剧电影《Hello!树先生》(以下简称《树先生》)成当晚最大赢家,韩杰凭该片一举擒获最佳导演奖,王宝强勇夺最佳男演员奖。这是本年度第一个获得国际影帝尊荣的中国男演员。昨日,人在美国洛杉矶度假的陕西女婿王宝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越洋电话专访。

  心里肯定乐开了花

  从《盲井》提名金马奖,到凭《树先生》终于拿到影帝,王宝强以“傻根”形象迷倒一大片人。这个陕西女婿的明星路走得非同寻常。

  媒体:恭喜拿下影帝,这是你人生中第一个国际电影节影帝,开心吗?

  王宝强:现在的心情就像开花了呗,你想想树都结果了,我心里肯定都乐开花了,电话里听到这个消息挺激动的。我要感谢所有人。当年我拍《盲井》也拿了金马提名,可那时候我还是个孩子,完全是本色出演,不存在什么演技,可是现在我想说,《树先生》里,你能看到王宝强的演技了。

  媒体:你之前有想过自己会获奖么?

  王宝强:这事也挺在意料之中的。因为上海电影节时好多人说宝强你肯定能得奖,我就当自己得奖了。能拿到提名已经说明你的水平了,拿奖就是缘分。我当然在意别人的认可,这次我对自己也挺满意的。

  媒体:这部电影是部艺术片,以后你是不是还会拍更多艺术片?

  王宝强:我心里没有什么艺术片和商业片的差别,只要剧本好,我都会想尝试。“树”这个人,是从农村过渡城市的转型期出现的一个人,能把他演好,我琢磨了很久,这是一个能感动我的角色,让我不顾一切投入在里面。

  现在努力是为了孩子

  从农村走来,王宝强演电影,并不是为了追求荣光,而是自己的一个梦想,而更重要的是为了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媒体:你是农村走出来的,你将来会送孩子到农村锻炼一下吗?

  王宝强:我是农村出来的,我很能体会到应该给孩子好的教育,我肯定不会把孩子放在农村。但是我会要他了解,他祖父是干什么的,他父亲是怎么出来的,以后他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他自己去想,只要开心做什么都行。当初我拍电影是为了父母过上好日子,现在努力工作,则是为了孩子。作为中国人就这样,上有老下有小,这也是种幸福吧。

  媒体:拿下影帝后,新的目标是什么?在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2011年进修班的录取名单中,我们还发现了你的名字。

  王宝强:我现在还在美国度假,没有到学校报名。我一直爱好摄影,确实也有进修的念头,不过最近两年工作都比较紧张,这个进修班占用时间比较多,所以今年应该还不会上的。

  媒体:影帝之后第一部要拍什么戏?

  王宝强:这个暂时还要保密,我只能说,要和一个台湾很有名的导演合作。本报记者 唐爱明实习生 蔡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