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绿演唱会4日完美落幕 首度全员合体齐亮相

2012/3/6 16:35:2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人气乐团“苏打绿(微博)”《当我们一起走过》台北演唱会四日落幕,三度攻入台北小巨蛋开唱,两场皆唱破四小时、蜂巢舞台背板配合桥段崩落的“崩蛋”创举,让团员与两万两千位歌迷留下共同记忆。

  女物娱乐讯 人气乐团“苏打绿”《当我们一起走过》台北演唱会四日落幕,三度攻入台北小巨蛋开唱,两场皆唱破四小时、蜂巢舞台背板配合桥段崩落的“崩蛋”创举,让团员与两万两千位歌迷留下共同记忆。庆功宴上,团员们笑说:“其实没想像中累,可以挑战第三场。”青峰演唱写给已故父亲的新歌令人动容,他说:“在台上忍住眼泪好痛苦。”

  《当我们一起走过》演唱会是苏打绿团长阿福、键盘手阿龚退伍后首度全员合体的大型演唱会,此次舞台与灯光、影像设计兼具未来感与人文质感,特别编排“家的温暖”段落,每位团员真挚口白、影像配上青峰的歌声,成為全场最具情感共鸣度的催泪桥段,不少台下粉丝边听边拭泪,青峰首度公开演唱写给父亲的新歌《小时候》也令人动容。

  他坦言:“在那一段忍住眼泪很痛苦。我们特别加入Coldplay的《Yellow》也有意义,那真的是我们心裡想的,看到星星我就会想到爸爸。”生活中与妈妈互动亲密的青峰,连续两天在演唱会挑侃到场力挺的峰妈,庆功宴上两人更是不忘一起拍照留念与互亏,母子互动温馨又逗趣。青峰长期為胃食道逆流所苦,不时影响演唱时的声音表现,此次為了演唱会他特地禁食刺激性食物两个月,连最爱的甜食都不碰,庆功宴上终於解禁。

  《当我们一起走过》小巨蛋演唱会,自售票开始到台北两场结束,过创中不断创造纪录:连续两天演唱会,场外黄牛买不到票,最大的舞台背板、第一次在小巨蛋有巨型装置崩落等创举,经纪人林暐哲说:“真的要谢谢所有工作人员及歌迷的配合,听到黄牛买不到票实在很开心。”最难忘的事?电吉他手家凯说:“不管是我们或台下的人都尽力了,很难得。”贝斯手馨仪说:“这次是疲劳超过了感觉,感觉不会累啊,但一回到家就倒了,朋友都很惊讶我们可以撑那么久。”

  团长阿福退伍后再与团员“合体”演出,他笑说:“六个人还是最美好的、最完整、最有力量的,很开心一年后还有这麼多人支持我。而且这两场卖得很好,代表大家还是很想看睽违两年的小巨蛋六人组合。”馨仪表示:“为了准备演唱会,从一月以后专心排练所以没有排任何工作,接下来还有3月10日的大港开唱演出,现在演唱会结束,维瓦第的秋天计划应该开始準备工作了。”团员们对新计划都显得十分兴奋,新辑预计将赴北京录音。

  郑伟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