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妻书》青年节上映 许晴佟大为“为情”牵手

2012/5/4 8:57:3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由北京海润影业出品,由许晴、佟大为、李子雄、吴孟达、肖聪等明星主演的被称为“继《泰坦尼克号》3D版之后,五一档最感人的绝爱电影”《与妻书》于今日(5月4日)全国正式公映。

电影《与妻书》海报

电影《与妻书》海报

  女物娱乐讯 由北京海润影业出品,由许晴、佟大为、李子雄、吴孟达、肖聪等明星主演的被称为“继《泰坦尼克号》3D版之后,五一档最感人的绝爱电影”《与妻书》于今日(5月4日)全国正式公映。一百年前,林觉民在广州就义前写给爱妻陈意映的“与妻书”被誉为“世界十大著名情书”之一;一百年后,电影《与妻书》以现代视角重新审视这段百年前的爱情,并辅以现代爱情副线,向观众道出一曲凄美华丽爱情之音。

  许晴佟大为首度牵手 掀起浪漫风暴

  许晴佟大为首度银幕牵手《与妻书》,被戏称为“为情”组合,带着大家穿越到百年前,谈了一场浪漫到极致的恋爱。从笑傲江湖中古灵精怪的圣姑任盈盈,到建国大业中端庄雍容的国母宋庆龄,许晴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让人眼前一亮。此次她在与妻书中一人分饰两角,与佟大为虽是第一次合作,可两人默契十足,佟大为更是笑言当初为了许晴接林觉民这一角色真的是对极了。

  对于一人分饰两角,许晴表示:“肯定是让人感动的。现代人倒不一定要去追求什么生死恋,最重要的还是一份情怀吧。林觉民和陈意映在那样的时期,爱的很无奈,最后林觉民牺牲,两人天各一方。但是最重要是有信念。夏珊和她老公之间发生的事情跟现代人没什么两样,其实我们的生活中都是在追寻爱。包括我在情感中也一直在检讨自己,以前会说对方应该怎么样怎么样,其实他还是他。但是我们都有理想,都有爱的信仰,都很美好。”

  真挚爱情直击观众泪点 触及内心最柔软处

  “在影片《与妻书》中,看到了我们久违的爱情最原本的样子……”不少提前观影的观众纷纷表示。虽然是以百年前举国动荡的乱世风云中林觉民与爱妻的爱情为故事原点,距现在的观众尤其是80后、90后有很大的时空差距,然而,真挚的情感是相通的。导演王小列在谈及创作初衷时表示:“现在的爱情逐渐被物质化和快餐化,这是非常要不得的。现代人一方面渴望被爱,一方面又害怕付出,我希望通过林觉民和陈意映这段百年前的无杂质恋爱,让人看到爱情最原始最本真的样子,从而更懂得去爱,更值得被爱。”

  与妻书体走红网络

  不久前,“与妻书体”在微博上悄然走红,这封百年情书里的真情片段引发了网友的兴趣,纷纷将各种情感经历和生活趣事植入其中,引发了“与妻书体”热。此次片方也走访了几十所大学,发起了“与妻书倒计时——大声说出我爱你”的活动,众多学生亲手写下了送给恋人的“我喜欢你的六个理由”,用这种传统却别致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真情。

  《与妻书》导演王小列表示:无论身处乱世的林觉民、陈意映两人的爱情有如何凄美浪漫,影片最终还是要回归到现实中来,将触角延伸到当下年轻人的情感世界,所以《与妻书》才有了现实线中夏珊与范中原这对情感上充满隔阂生活上彼此怀疑的矛盾夫妻出现。拍摄《与妻书》就是想通过林觉民与陈意映可歌可泣的百年爱情典范来唤醒当代年轻人,告诉他们要经营好自己的爱情就应该相互支持,彼此信任,爱就要大胆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