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晓琪坐客《天涯共此时》讲述生活领悟

2012/9/5 16:34:3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近日,辛晓琪带着出道二十八年的领悟坐客CCTV4《天涯共此时》,讲叙一直以来对感情和生活的领悟。其实喜爱辛晓琪音乐的歌迷都会像辛晓琪说的,会随着她的音乐一起成长,会随着辛晓琪领悟快乐中得到快乐。

辛晓琪

辛晓琪

《遇见快乐》专辑封面

《遇见快乐》专辑封面

  女物娱乐讯 出道二十八年的改变,离开歌坛五年的领悟,让“疗伤歌后”辛晓琪在生活中体会到不一样的味道。近日,辛晓琪带着出道二十八年的领悟坐客CCTV4《天涯共此时》,讲叙一直以来对感情和生活的领悟。

  “疗伤歌后”的包袱很重

  辛晓琪从小对音乐的向往成就了一个抚慰人心灵的声音,她以一曲《领悟》而一举成名,声音的魔力给人失落中带来一种安慰,会平抚受伤人的心灵。所以,歌迷给辛晓琪“疗伤歌后”的称号。人们都说音乐是有生命的,听辛晓琪的歌声会哭,会跟着她的音乐进入内心最脆弱的那一块。但辛晓琪在节目中坦言对“疗伤歌后”这个称号的包袱很重,因为她想告诉歌迷辛晓琪不是悲苦的人。其实喜爱辛晓琪音乐的歌迷都会像辛晓琪说的,会随着她的音乐一起成长,会随着辛晓琪领悟快乐中得到快乐。

  等李宗盛创作《领悟》等了两年

  辛晓琪的音乐路走的很辛苦,五年的等待曾心灰意冷,就在辛晓琪想要放弃的时候,她音乐路上的第一个贵人李宗盛出现了,在等待的日子里辛晓琪最终唱出了能触碰人内心的歌曲《领悟》,虽然很多歌手包括李宗盛本人都唱过这首歌,但李宗盛曾坦言在他的心目中《领悟》只有辛晓琪唱的最好。辛晓琪凄美的声音,悲伤的演译,刻进了所有歌迷的心里。

  “领悟”中“遇见快乐”

  暌违五年,辛晓琪将时间所带给自己的全部“领悟”倾注在这张她自己监制的新专辑《遇见快乐》里,让所有喜爱她的朋友从中听到、也体会到辛晓琪音乐上的成长与变化,没有极端的颠覆,但与过往仍有很多不同,经历过很多之后,辛晓琪在这张作品中学会以温暖、平和的姿态疗伤,正如同她自己所说,用SPA式的情歌,摒弃了以往痛到彻骨的表达,独有一份豁达的情怀,也带给听众不一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