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江南Style》点击量创世界纪录(图)

2012/9/24 14:09:2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PSY自创的“骑马舞”笑果非常,容易模仿,神话组合、张东健、李东赫甚至“小甜甜”布兰妮等明星都模仿过这一舞蹈。这首土生土长的韩国歌曲能打入一向对K-POP(韩国流行乐)不感冒的欧美乐坛,PSY的金牌经纪人斯库特·布劳恩功不可没。

“鸟叔”PSY的《江南Style》红遍全球

“鸟叔”PSY的《江南Style》红遍全球

  当下最流行的网络神曲是什么?《最炫民族风》已经成为了过去时,来自韩国的“鸟叔”PSY将自己的《江南Style》打造成了新一代网络神曲,连同独创的“骑马舞”红遍全球,甚至让贾斯汀·比伯甘拜下风!上周末,《江南Style》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点击率已经超过了2.3亿,230万的好评次数更创下了新的世界纪录。

  自从今年7月韩国歌手PSY推出《江南style》以来,这首歌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从红遍韩国直到打入欧美市场,尤其在网络上成为毋庸置疑的第一“神曲”,其MV中十分欢乐的“骑马舞”也被广大歌迷争相模仿。《江南Style》红到什么程度?一组数字很有说服力——截至昨日,《江南Style》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得点击率已经超过了2.3亿,远远超过了贾斯汀·比伯、阿黛尔等当红欧美歌手的新歌成绩,230万次好评点击更是成功刷新此前比伯保持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千上万的网友还上传了自己模仿骑马舞的视频。在本月出炉的新一期美国音乐网站Billboard Social 50和iTunes MV排行榜中,《江南Style》都荣登榜首,成为首支达到这一成绩的韩国歌曲。据PSY自己介绍,歌曲灵感来源于韩国首都首尔江南区,该地区富人聚集,“江南style”即为“高富帅”之意,“哥就是高富帅”的歌词从长相颇为失败的他口中唱出,形成鲜明反差。34岁的PSY本名朴载相,别看其外貌平平,他可是毕业于美国伯克利大学音乐系的音乐才子。由于其成名作《鸟》,PSY被亲切地称为“鸟叔”。

  究其爆红原因,不少网友表示,其简单欢乐的旋律让人无法淡定,与《最炫民族风》等神曲一样,都有“魔音绕梁”让听者在脑海中自动“单曲循环播放”的效果。其次,PSY自创的“骑马舞”笑果非常,容易模仿,神话组合、张东健、李东赫甚至“小甜甜”布兰妮等明星都模仿过这一舞蹈。

  这首土生土长的韩国歌曲能打入一向对K-POP(韩国流行乐)不感冒的欧美乐坛,PSY的金牌经纪人斯库特·布劳恩功不可没。在《江南Style》刚在韩国国内走红时,曾发掘贾斯汀·比伯的布劳恩嗅觉敏锐地签下了PSY,并迅速为他安排在美国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凭借网络人气基础,PSY迅速在美国走红,9月6日,PSY现身MTV音乐颁奖典礼,与主持人凯文·哈特大秀“骑马舞”;11日,PSY作客电视脱口秀《艾伦秀》,亲自教嘉宾布兰妮跳“骑马舞”;就在上个周末,PSY还参加了在拉斯维加斯iHeartRadio音乐节,与嘻哈天王亚瑟小子切磋舞艺;接下去,PSY可能还会在美国举办个人演唱会。新报记者 王兴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