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良伟:不知排片为何这么少

2013/6/14 17:37:0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吕良伟最近有些忙,电影《光辉岁月》刚上映,电视剧《新恋爱时代》和《枪械师》又相继在江苏卫视及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作为致敬香港动作电影50年的影片《光辉岁月》,主演汇集了曾志伟、黄日华、吕良伟、狄龙、谭俊彦、梁咏琪、倪虹洁等诸多实力派和偶像派演员而备受关注。

吕良伟:不知排片为何这么少

  吕良伟最近有些忙,电影《光辉岁月》刚上映,电视剧《新恋爱时代》和《枪械师》又相继在江苏卫视及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昨天在沪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他的影坛“大哥”风范展现无遗。首演八路军战士的他,对如今的抗日神剧表示不满,认为不能把这种严肃题材拿来娱乐。而对如今闹得沸沸扬扬的《光辉岁月》与发行方的纠纷,他也发问:“这部影片耗费了投资方也演员很大的心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排片这么少?”

  作为致敬香港动作电影50年的影片《光辉岁月》,主演汇集了曾志伟、黄日华、吕良伟、狄龙、谭俊彦、梁咏琪、倪虹洁等诸多实力派和偶像派演员而备受关注。但影片上映后,由于排片太少,导师影片剧组对发行方光线传媒公司闹起不和。日前,剧组更是发出声明,宣布中止与光线传媒的合作。

  虽然剧组和发行方的合作涉及很多细节,目前并不能从一纸声明就断定是否是光线传媒没有尽力去发行,但昨天的吕良伟也没有回避这个问题。虽然他说自己并不替任何一方说话,但作为一个演员他还是表示非常无奈:“我在网上看到了这些争论。我是挺无奈的,作为投资方和演员,对这部影片投入了大所量的时间和金钱,如果不能给我们在院线争取到一个好的排片表的话,这对我们的影片确实是非常大的损失。”他也坦承,这部影片在广州试映后,观众的反响很好,“作为演员,我能做的就是拍好戏,后期配合好宣传。”为此,他坦言,自己对这部影片为什么没能争取到好的档期主要也有疑问,希望剧组和发行方应该良好的沟通,给演员和观众一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