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未满》团队重庆女孩回忆家乡

2013/6/25 16:36:4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在刚闭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重庆女孩刘娟得到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电影奖项——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中,她凭借《初恋未满》获得评委会特别奖。昨天,刘娟带着剧中女主角张含韵回到家乡举行点映,而影片也将于7月4日正式接受观众检验。

《初恋未满》团队重庆女孩回忆家乡

  在刚闭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重庆女孩刘娟得到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电影奖项——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中,她凭借《初恋未满》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在台上,这个28岁的女孩激动地泣不成声。而获奖的这部电影《初恋未满》是她用青春的记忆写给重庆的一封情书。

  昨天,刘娟带着剧中女主角张含韵回到家乡举行点映,而影片也将于7月4日正式接受观众检验。看到父老乡亲们对她的力挺,刘娟坦言,“老乡给我扎起,我就有信心了。”

  看来,这个漂亮的女孩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开始崭露头角,她也早已有了自己的工作室。记者曾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采访过她,聊了很多她的事。所以今天,我们来看看同事眼中的刘娟是个怎样的人,看看到底这一群年轻人都是怎么工作的。

  “重庆女孩特别带感”

  剪辑师:小叶 生于1987年

  小叶其实是个福建人,毕业后在北京工作,来到刘娟的工作室已经2年了,说着带着京腔的普通话。拍这部电影的时候,小叶是第一次来重庆,“到处都是山,满眼都是绿,有时候天灰蒙蒙的,但你会发现那其中一些跳跃的颜色。重庆这个城市很特别,很有层次感,很丰富。”

  做剪辑的还有一个姑娘,是个重庆女孩。“她特别带感!”小叶用一件小事来描述那感觉:“之前和她一起做这部电影主题曲的MV和MV剪辑花絮,有一天大家伙都熬了一夜,剪出了一条片子,那个女孩,特别自然地开始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小叶说,女孩身上散发出来的热情是他以前没有感受过的。

  在小叶眼里,刘娟是个特别有魅力的女导演,除了长得漂亮,人也特别体贴,“有一天特别热,我们转场到歌乐山上,那天很热,先到的人都大汗淋漓了,导演亲自给我们买水买荔枝吃。”

  但有时候导演也很严厉,“有一场戏,第二天要接着前一天的戏继续拍,那几天我身体状况不好,当天就没有把那场戏从我剪完的戏中挑出来带到现场,但导演要看,她就很严肃的给我说:‘今天这场戏不拍问题也不大,但是会拖延整个计划,你坐在这个位置上,你要联系到前场后场,这是你的责任,生病不能成为工作失误的借口。’”

  “导演诠释的重庆就像我梦中的家乡”

  宣传物料剪辑:杨小万 生于1988年

  杨小万本名叫杨万青,工作室的人都亲切地称呼她“小万”,之前小叶说的那个会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的女孩就是她。小万是个地道的重庆妹子,她主要参与宣传物料制作以及纪录片剪辑工作。小万才工作一年多,去年3月到了导演的工作室,“我们公司都是年轻人,还有不少90后的,大家平日里嘻嘻哈哈的,都打成一片。”小万一边说一边笑。

  小万说自己很幸运能参与到一部关于自己家乡的电影里去。这种感觉很奇妙,从导演眼里看到的重庆就像她常常梦见的家乡。“小的时候,夏天我在家门口的黄葛树下玩耍,看到妈妈的绿裙配上透过树叶的光影,感觉自己就像是最幸福的人。”

  在小万眼里,导演刘娟是个非常认真的人,虽然平常大大咧咧有说有笑,但拍起戏来还有点凶呢,“有一场戏是男主角和女主角在广场卖艺,唱的那首歌是张雨生的《我期待》,而张雨生是导演很喜欢的歌手,1997年张雨生刚好又离世了,导演自己内心很复杂,但男演员的情绪老达不到导演的要求,几条过后,娟姐就急了,使劲地拍椅子扶手,朝着男主角喊:‘你能不能投入一点!’那个男演员是个新人,一下子不知所措,气氛可尴尬了。”

  小万也没能逃脱导演的“魔爪”,“我给导演剪主题曲的MV,之前沟通得很好,还让我去了现场,了解具体状况,导演有很多镜头故意留白,就是让我放一些电影画面进去。电影里男女主角的初恋戛然而止,而导演希望MV里我能把曹轩宾(主题曲演唱者)剪成女主角多年后遇到的初恋情人,但是我一直没能剪出来,导演就陪着我熬了好几个通宵,一个画面一个画面的抠。”小万说自己平时剪个MV只需要两天时间,而这次她足足剪了一个月!

  不惧《小时代》 尽力做到最好

  虽然昨天的点映得到了不少好口碑,但是记者们还是担心,和《小时代》差不多时间上映会不会有票房压力?刘娟坦言压力当然有。但她同时自信表示,这部处女作是为了满足一代青年人的表达而拍摄,肯定会有遗憾,但已经尽力做到了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