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歌手汤姆-佩蒂首夺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2014/8/7 12:43:4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汤姆-佩蒂的上一张专辑是2010年发行的《Mojo》,在公告牌专辑榜中获得亚军,首周销量十二万五千张。《银河系守护者(Guardians of the Galaxy)》的原声大碟是本周第三张上榜的新唱片,依靠六万张的销量成绩排在本周季军位置。

汤姆-佩蒂首次夺得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汤姆-佩蒂首次夺得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女物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近乎三十七年的等待之后,汤姆-佩蒂和他的伤心人乐队(Tom Petty and The Heartbreakers)终于在公告牌专辑榜中首次获得冠军。

  汤姆-佩蒂和他的伤心人乐队的新专辑《Hypnotic Eye》本周夺冠的销量达到了十三万一千张,这是从1991年之后尼尔森销量统计系统开始正式统计美国唱片市场销量以来汤姆-佩蒂所有唱片上市第一周的最好成绩。1994年,他的畅销大碟《Wildflowers》在上市之初的销量未能高于这个成绩,但在圣诞周大卖了十六万一千张。

  汤姆-佩蒂和他的伤心人乐队首次登上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唱片是1977年的同名大碟《Tom Petty &The Heartbreakers》,这张唱片中有他们的经典歌曲《Breakdown》和《American Girl》。

  汤姆-佩蒂的上一张专辑是2010年发行的《Mojo》,在公告牌专辑榜中获得亚军,首周销量十二万五千张。

  汤姆-佩蒂苦等三十七年才获得公告牌专辑榜冠军,但这还不是历史最长的纪录,流行爵士男歌手托尼-本尼特(Tony Bennett)从出道到第一次在公告牌专辑榜中获得冠军用了五十四年,他从1957年首次上榜,到2011年才依靠对唱专辑《Duets II》拿到冠军。

  在汤姆-佩蒂之后,英国吉他大师埃里克-克莱普顿(Eric Clapton)向已故的美国民谣布鲁斯音乐人J J Cale致敬的唱片《Breeze: An Appreciation of JJ Cale》空降本周榜单亚军位置,本周销量六万一千张。亚军是克莱普顿近二十年以来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他1994年的个人专辑《From The Cradle》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成功夺冠。除了主角克莱普顿之外,客串加入这张专辑的大腕音乐人还包括汤姆-佩蒂,约翰-梅耶尔(John Mayer)和乡村泰斗威利-尼尔森(Willie Nelson)等等。

  《银河系守护者(Guardians of the Galaxy)》的原声大碟是本周第三张上榜的新唱片,依靠六万张的销量成绩排在本周季军位置。上一周的冠军、来自澳大利亚的流行男孩组合五秒盛夏(5 Seconds of Summer)的首张同名大碟《5 Seconds of Summer》在上榜的第二周下滑到了榜单第四名位置,本周销量五万四千张,比上周缩水接近八成(-79%)。

  肖恩-门德斯(Shawn Mendes)的同名EP《Shawn Mendes》本周也是第一周上榜,以四万八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第五位。这是今年第四张重进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的EP,前三张分别来自五秒盛夏组合,乡村歌手卢克-布莱恩(Luke Bryan)和奥斯丁-马霍恩(Austin Mahone)。

  在前五名中驻扎了三十一个星期之后,《冰雪奇缘(Frozen)》的原声大碟本周从亚军位置下跌到了第六位,本周销量三万三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大约一成。截至目前,《冰雪奇缘(Frozen)》的原声大碟一共三十四周没有跌出公告牌专辑榜前十。

  在《冰雪奇缘(Frozen)》的原声大碟之后,英国新生代唱作人萨姆-史密斯(Sam Smith)的处子大碟《In the Lonely Hour》名列本周第七位,比上周下降了三位,本周销量三万张,比上一周下降了大约五个百分点。

  摇滚乐团Theory of a Deadman的新专辑《Savages》依靠两万八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八位,这是他们第二张进入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的唱片。与此同时,唱作人珍妮-刘易斯(Jenny Lewis)本周收获了她出道之后最好的排名和销量成绩,她的新专辑《Voyager》在上榜第一周获得了第九名的成绩,首周销量两万四千张也是她迄今为止的最高纪录。此前,刘易斯2008年的唱片《Acid Tongue》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的最高排名是第二十四位,首周销量两万一千张。 debuted and peaked at No. 24 with 21,000.

  在本周前十名的最后,儿童翻唱系列精选集Kidz Bop Kids最新出品的《Kidz Bop 26》本周垫底,比上周下降了五位,本周销量大约两万张,比上周缩水超过两成。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四百三十万,比上一周的销量(四百二十万)提高了大约两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的销量成绩(五百一十万)大幅下跌了十五个百分点。截至目前,2014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年度销售总量共计约为一亿四千二百万张,比2013年同期的销售总量(一亿六千六百万)已经下滑了约十五个百分点。

  本周公告牌专辑榜前十(8月7日- 8月13日)

  1.Tom Petty《Hypnotic Eye》NEW!!!

  2.Eric Clapton《Breeze: An Appreciation of JJ Cale》NEW!!!

  3.原声大碟《银河系守护者(Guardians of the Galaxy)》NEW!!!

  4.5 Seconds of Summer《5 Seconds of Summer》

  5.Shawn Mendes《Shawn Mendes》NEW!!!

  6.原声碟《冰雪奇缘》

  7.Sam Smith《In the Lonely Hour》

  8.Theory of a Deadman《Savages》NEW!!!

  9.Jenny Lewis《Voyager》NEW!!!

  10.Kidz Bop Kids《Kidz Bop 26》

  (KFC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