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从未登顶公告牌专辑榜乐坛巨星

2014/8/13 0:43:2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十五位从未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登顶的知名音乐人。谁人乐队一共有十张唱片冲进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其中更是两次获得亚军,但他们就是与冠军无缘。吻乐队一共有九张专辑冲进公告牌前十名,其中,2009年的《Sonic Boom》成绩最好,获得亚军。

大卫-鲍伊

大卫-鲍伊

鲍勃-玛利

鲍勃-玛利

  女物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一周的公告牌专辑榜中,美国摇滚音乐人汤姆-佩蒂(Tom Petty)和他的伤心人乐队(The Heartbreakers)在出道三十七年之后第一次拿到了公告牌专辑榜(Billboard 200)的冠军,在公告牌专辑榜近六十年的历史上,还有不少知名音乐人从未获得过冠军,这其中一定有让你感到意外的名字。

  你知道大卫-鲍伊(David Bowie),马文-盖耶(Marvin Gaye)和吻乐队(Kiss)有什么共同点吗? 答案是,他们都没有在美国公告牌专辑榜中获得过冠军。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十五位从未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登顶的知名音乐人。

  1.大卫-鲍伊(David Bowie)

  作为摇滚音乐史上的传奇人物,人称“摇滚变色龙”的大卫-鲍伊最近的一张专辑是2013年推出的《The Next Day》,这张专辑是鲍伊在公告牌排行榜中第七张入围榜单前十、第四张入围前五名的唱片。鲍伊音乐生涯中距离公告牌专辑榜榜首最近的专辑是1976年的《Station to Station》和1983年的《Let's Dance》,成绩分别是第三和第四名。此外,同名歌曲《Station to Station》曾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成功夺冠,这是鲍伊的两首公告牌冠军单曲之一。

  2.马文-盖耶(Marvin Gaye)

  盖耶短暂的一生中最具影响力的专辑包括1971年的《What’s Going On》和1973年的《Let’s Get It On》,然而,这两张专辑都未能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成绩分别是第六名和亚军。

  3.谁人乐队(The Who)

  谁人乐队一共有十张唱片冲进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其中更是两次获得亚军,但他们就是与冠军无缘。1973年,《Quadrophenia》获得亚军一周,仅仅落后于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的经典大碟《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五年之后,他们的另一张专辑《Who Are You》再次屈居亚军,这次输给的对手是原声碟《The Grease》。

  4.雪儿(Cher)

  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雪儿一共四次加冕,但她就是没能收获一张冠军唱片。2013年,雪儿的专辑《Closer to the Truth》在上榜第一周获得季军,是雪儿个人发展之后在公告牌专辑榜中成绩最好的专辑。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在雪儿还是Sonny &Cher组合的一员时,她们1965年的唱片《Look at Us》曾在公告牌专辑榜中获得亚军,同样未能夺冠。

  5.雪儿-克劳(Sheryl Crow)

  雪儿-克劳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的成绩其实已经足够出色了,她一共有九张Top 10大碟,其中有四张获得亚军,然而遗憾的是,她到目前为止依然未能实现冠军的突破。在2002年至2010年之间,这位九次格莱美奖获得者连续有《C’mon, C’mon》,《The Very Best of Sheryl Crow》,《Wildflower》和《Detours》四张唱片获得公告牌专辑榜亚军。雪儿-克劳大获成功的处女专辑《Tuesday Night Music Club》在公告牌排行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

  6.斯汀(Sting)

  还没有脱离警察乐队(The Police)时,以斯汀(Sting)为核心的警察乐队的唱片《Synchronicity》曾在1983年的公告牌专辑榜中夺冠十七周。在那之后,斯汀开始单飞发展,他的个人专辑一共有十张入围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其中的《The Dream of the Blue Turtles》,《The Soul Cages》和《Ten Summoner’s Tales》均获得亚军。

  7.阿蕾莎-富兰克林(Aretha Franklin)

  被称为灵歌皇后的阿蕾莎-富兰克林是公告牌热门R&B/Hip-Hop专辑榜中的霸主,一共十次获得冠军,至今保持着女歌手夺冠次数的纪录。然而,在综合类榜单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她的最好成绩是亚军(一共两次),拿到亚军的两张唱片分别是1967年的《I Never Loved a Man the Way I Love You》和1968年的《Lady Soul》。

  8.威利-尼尔森(Willie Nelson)

  美国传奇乡村音乐人威利-尼尔森距离公告牌专辑榜榜首最近的唱片是1982年的《Always On My Mind》,这张专辑在公告牌专辑榜中一共排在亚军位置四周时间,落后于亚洲乐队(Asia)的同名大碟《Asia》。在最近一年的公告牌专辑榜中,尼尔森一共有两张专辑进入前十名。去年,他的全明星合唱专辑《To All the Girls…》获得了第九名,不到一年之后,尼尔森的新专辑《Band of Brothers》在今年的榜单中获得第五名。

  9.蒂娜-特纳(Tina Turner)

  黑人天后蒂娜-特纳1984年的经典之作《Private Dancer》中的单曲《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是当年最受欢迎的歌曲之一,这首大热单曲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成功夺冠,此外,这张专辑中还有另外四首歌曲相继冲进Hot 100单曲榜的前40名。但是,在当年的公告牌专辑榜中,运气不佳的特纳碰到了王子(Prince)的经典专辑《Purple Rain》和美国蓝领摇滚教父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teen)的《Born in the U.S.A。》,《Private Dancer》持续数周被这两张专辑压制在榜单季军位置。在此之后,蒂娜-特纳1986年的《Break Every Rule》和2005年的精选集《All The Best》分别获得了第四名和亚军的成绩,一直未能拿到冠军的成绩。

  10.布拉德-派斯利(Brad Paisley)

  和雪儿-克劳的情况类似,美国乡村乐坛人气超高的男歌手布拉德-派斯利也是千年老二,在四次拿到亚军的情况下一直与公告牌专辑榜冠军无缘。派斯利一共有八张唱片进入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其中的《Time Well Wasted》,《American Saturday Night》,《This Is Country Music》和《Wheelhouse》四张获得亚军。

  11.詹姆斯-泰勒(James Taylor)

  民谣老将詹姆斯-泰勒一共曾五次获得格莱美音乐奖,他出道至今一共有十一张唱片进入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成绩最好的一张专辑是1971年的《Mudslide Slim and the Blue Horizon》,拿到亚军成绩。

  12.Dr. Dre

  和前面一些音乐人不同的是,Dr.Dre的正式录音室专辑并不多,一共只有两张,但这两张唱片的质量在美国说唱乐界却是标杆性的。1993年,他的《The Chronic》一共排在榜单季军位置六个星期,此后,1999年的《2001》在亚军位置停留了三周时间。

  13.吻乐队(Kiss)

  虽然吻乐队从来没有拿到过公告牌专辑榜的冠军,但他们至今仍保持着另外一项纪录,26张唱片打入公告牌专辑榜的前40名,这项同样值得骄傲的成就至今没人能够超越。吻乐队一共有九张专辑冲进公告牌前十名,其中,2009年的《Sonic Boom》成绩最好,获得亚军。

  14.朱儿(Jewel)

  民谣女歌手朱儿的《Pieces of You》是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最高的唱片之一,目前的总销量约为11白金,但包括这张唱片在内,她发行的全部唱片均未能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夺冠。1997年,《Pieces of You》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此后,她还有另外五张唱片入围榜单前十名,其中,2003年的《0304》获得了亚军成绩,距离榜首仅一步之遥。

  15.鲍勃-马莱(Bob Marley)

  雷鬼传奇人物鲍勃-马莱只有一张专辑打入过公告牌前十名,1976年,他的《Rastaman Vibration》获得了第八名。鲍勃-马莱销量最高的唱片是精选集《Legend: The Best of Bob Marley and the Wailers》,在美国一共售出超过一千五百万张,但在公告牌专辑榜中,这张精选集的最好成绩仅为第十八位。

  (KFC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