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出演《黄金》感悟深 为角色代言文艺又个性

2014/10/12 1:58:09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日前,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汤唯、冯绍峰(微博)、王志文、杨雪等三十多位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爱情文艺大片《黄金时代》正在全国公映。本是一次普通的饭局,没想到被导演和编剧一致看好,表示杨雪身上淡淡的忧伤很有许粤华的感觉。

  杨雪《黄金时代》与汤唯、袁泉对戏。

  网易娱乐10月11日报道 日前,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汤唯、冯绍峰(微博)、王志文、杨雪等三十多位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爱情文艺大片《黄金时代》正在全国公映。片中饰演有主见不受约束的进步女青年许粤华的实力女演员杨雪,对所饰角色有着很深的理解和感悟。此次杨雪将自身的忧郁气质注入到许粤华身上,尽显文艺气息。

  为许粤华代言:不犹豫 不做作

  电影《黄金时代》中那个动荡的民国时期,鲁迅(王志文饰)身边围绕着以萧红(汤唯饰)为首的一群有思想、有文化且不受束缚的进步青年,许粤华就是其中的一员。许粤华内心独立、敢爱敢恨而又温婉文艺的个性在杨雪的塑造下跃然于银幕。杨雪对角色有着深刻的解读,许粤华敢于对当时的传统礼教说不,为了自己的自由跟家里反抗,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的投入进去,同时为了爱又义无反顾的从中脱离出来,这其中的勇气是值得钦佩的,对杨雪而言也是一次很独特的体验。在回味塑造的许粤华一角时,杨雪一句“不犹豫,不做作,这是一个不矫揉造作的时代”,为许粤华完成了一次毫无瑕疵的“代言”。

  杨雪自称参演《黄金时代》源于意外

  说起接演《黄金时代》许粤华这个角色,杨雪笑称是一个意外。本是一次普通的饭局,没想到被导演和编剧一致看好,表示杨雪身上淡淡的忧伤很有许粤华的感觉。通过这样一个偶然,杨雪参演了《黄金时代》。回忆第一次与导演见面之后的交流,杨雪对自己与许粤华之间的共同点做了解释,“导演说我身上有许粤华的气息和味道,是那种细心的旁人能看出来的淡淡的忧伤。在大家印象中,许粤华是个文艺范儿作家,一定是文静像林黛玉似的,但许粤华一定不是一个悲观的人,她有进步的思想内心就一定有热情如火的一面,否则萧军也不会被她所吸引,但她也不是完全像西方女性式的‘open’,她生活和感情中是有缺口的,所以她会隐隐地流露着淡淡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