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玏:曾在冯小刚剧组实习 星二代有压力

2014/11/19 21:33:16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杨玏:我其实是一个挺感性的人,我很在乎身边朋友,包括自己在乎的人的感受,尤其人跟人交往过程中,我比较在意我给别人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杨玏:分什么样的女孩,更多的时候可能会贫,不过贫也要贫到点上,有时候瞎贫也不好玩。

  杨玏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今年暑假之前,提起杨玏这个带有生僻字的名字,或许还少有人知道他是谁,但是随着网络剧《匆匆那年》的热播,饰演男主角陈寻的杨玏人气大增,初尝走红滋味,杨玏谨慎小心,谦逊地拒绝带上“红”字帽子,反复强调想“安安静静地做自己”。

  演艺圈中子承父业的星二代很多,杨玏只是其中之一,谈及父亲杨立新[微博],他表示也经历过来自父辈的反对,也相应的在上一代的光环下承担着不得不承担的压力。杨玏坦然面对这些压力,不论是5年前在冯小刚[微博]剧组做一枚小小实习生的日子,还是如今受到粉丝瞩目的时刻,杨玏坚持,踏踏实实做好该做的事情,这才是自己唯一能够把握的。

  星二代光环下谁没有压力 慢慢来就好

  问:作为星二代,你在上学、演戏的时候有压力吗?

  杨玏:我其实还好。因为我在美国上的大学,所以在学校没有人会计较你是谁,这也是我比较幸运的一点。回国决定做演员之后,一开始我也没有过多的考虑,就想着把自己的工作先做好了,我觉得人这一辈子可能会做几个不同的职业,如果这个做不下去的话就去做别的。当然很幸运的,慢慢被观众稍微接受一点了,我觉得原来我还是顶着我爸爸的名字在进行我的工作,我只想着千万别给他丢脸,大家别说“这是杨立新的儿子,怎么把自己的戏演成这样了”。我觉得尽量能让自己把压力转换成动力吧,因为压力这件事是你越想越钻牛角尖的,所以就慢慢来。

  问:很多明星都特别不希望自己的子女也进入娱乐圈,你当演员的时候父母有没有反对的意见?

  杨玏:我学戏剧的时候,我父亲确实有过反对的想法,但是我觉得特别好的是,我跟我父亲之间交流的状态一直都是他会告诉我这件事的利弊,但最后做出选择的人还是我自己。我一般做出选择的话,就不会后悔了,不管最后的结果是好还是坏。他当然会有担心,这个我也可以理解的。可能每个人将来有孩子了都不希望让他们做自己现在做的,我觉得这是可以理解的。在一个行业里面必然会看到它的辛苦。

  问:刚入行的时候,爸爸有没有给你一些支持,帮你介绍一些戏或者一些朋友之类的?

  杨玏:其实平心而论,还真没有。因为我爸爸虽然人缘很好,但他是一个特别拉不下面子的人,他不会因为一件事情主动给一个导演打电话或者发信息,基本上没有做过。除了我上大学的时候,能到冯导演的剧组去实习,这个我觉得真的是特别受益,而且特别感激这件事,让我在大学阶段就在那么一个剧组学会了做事的态度和从业的精神。

  问:你去冯小刚的剧组实习等于是托爸爸的帮忙,这样会不会对你有一些压力?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态?

  杨玏:当时没有心态,我就是一个18、19岁的男孩,大学刚上了一年、两年,暑假想找一个实习的机会,所以去了那个剧组,这就和到家旁边的麦当劳、肯德基打工的态度是一样的。我懵懵懂懂去了也不知道每天要做什么,别人告诉我要从这个那个先做起,那我就照做。这是预想不到的,因为是自己完全未知的工作环境和未知的团队配合,这个是没有预计的。

  问:这两年有个别星二代走上了歪路,你爸爸当时有没有对你有一些规定或引导,比如跟你说进入这个行业有一些东西是绝对不能碰的?

  杨玏:其实还真的没有。因为我独立生活的时间相对较早,可能在15、16岁的时候,就出国独立生活了。在那个时候青春期还没有结束,我可能自己就建立了一套价值体系和对生活的态度,不该碰的东西我不会碰。所以这么长时间在国外一个人生活,回来以后我父母也没有这方面的担心了。我觉得跟这个圈子真的没有关系,不管是什么样的圈子,你是星二代、富二代、官二代,在人的生活当中都会犯错误,只不过因为你是星二代,因为你的父母受大家的关注,你也会受大家更多的关注,当你出现一些错误的时候,大家会更惋惜。你说在别的圈子里面就没有人犯错误吗?也不一定。我觉得这个标签其实不重要。

  戏里深情款款男闺蜜 戏外贫嘴幽默大暖男

  :你在《一起长大》里演女主角孟小夏的男闺密李嘉豪,最后成功俘获孟小夏的芳心,你觉得他为什么能够打动孟小夏?

  杨玏:李嘉豪对孟小夏的好是一贯的,我觉得他可能最打动孟小夏的其实就是两个字——陪伴,在她困难的时候,不管她喜不喜欢李嘉豪,哪怕她倾注了所有的感情在万天野身上的时候,他还是在她身边陪伴,就像一个“云垃圾筒”一样,随叫随到。

  问:在戏中跟王子文[微博]有亲密戏吗?

  杨玏:我们俩只有一场吻戏,但还没有拍到,所以我不知道具体要怎么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特别亲密的戏。其实我们俩的关系,用孟小夏的台词来说就是“千年好闺密”,用李嘉豪的台词就是“好哥们”,但是到后来两个人逐渐发现自己和对方还是很适合的。

  问:你觉得你生活中算是女生朋友心目中的男闺密吗?

  杨玏:我其实是一个挺感性的人,我很在乎身边朋友,包括自己在乎的人的感受,尤其人跟人交往过程中,我比较在意我给别人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因为我特别相信,不管过了多少年,可能你在某一刻,为了某一个人做了某一件事或者说了某句话,可能过若干年他都不记得具体的情况了,还记得在那一霎那你给他的感受。只要是我身边的朋友,向我吐槽的话,我会做一个聆听者。我自认为在这方面做的还可以,因为我相信朋友就是这样的,当你需要吐槽的时候,也需要有人来聆听。

  问: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杨玏:聊的来,我觉得人长得漂亮对我来讲还不太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聊的来。

  问:很多人说其实你挺贫的,你觉得贫是你的优势还是你的劣势呢?

  杨玏:北京的孩子好像都挺贫的吧。我觉得这个得分场合,如果跟习大大见面贫就不太合适,但是跟朋友在一块贫还挺好的。

  :如果你跟你喜欢的女生一起说话,你会贫还是收敛一下?

  杨玏:分什么样的女孩,更多的时候可能会贫,不过贫也要贫到点上,有时候瞎贫也不好玩。

  新四小男神?小鲜肉?我只想安安静静做自己

  问:你出演了《匆匆那年》之后关注度特别高,最近新出炉的艺人新媒体指数里你排第一,在金秀贤[微博]和李易峰[微博]前面,你在这之后有没有得到更多的戏约?

  杨玏:最直接的答案就是没有。我觉得这个榜单是一个逻辑和数学的问题,我的人气跟他们是没有办法比的,如果真的说人气的话,我可能根本就不在那个榜单上。只能说我过去的基础实在太弱了,这一年有两部作品,上半年的《大丈夫》和下半年的《匆匆那年》可能被大家关注的比较多,很幸运地能够出现在这个榜单上面。除了这个以外,我好像没有什么太多可炫耀的资本。

  问:你被评为新四小男神了知道吗?

  杨玏:首先另外三位男演员我相信他们都是特别优秀、特别努力的艺人,他们比我出道早很多,是我努力的方向。大家能把我放在这个所谓的“四小男神”里面,我也很感激大家的抬爱。但是我跟他们之间的差距还挺大的,这是我的真心话,所以我觉得还是踏踏实实把自己的戏演好,毕竟自己不像别人那么丰富,也不会唱歌、也不会跳舞。还是安安静静地做自己就好了。

  问:会感觉人气窜升的压力之类的吗?

  杨玏:没有压力,因为红不红这件事人跟人的标准不一样,而且也是要看命的,自己唯一能够控制的就是眼下手头上的每部戏,包括每个角色,甚至小到每天演的每场戏、每句台词,这就是这个职业最本质的东西,剩下的都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

  问:你现在的心态特别平和,你爸爸平时有打击你,对你说你现在红了,不要骄傲这样的话吗?

  杨玏:他没有打击过我,他也没有教过我说你应该怎么怎么样,但是以我对他的了解,他在我面前的言传身教,包括他对这个职业本身的态度,还有他身边朋友的职业经历和人生经历,通过这些我是能够看清自己的。红不红都是别人的标准,但是这件事做得漂不漂亮,有没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只有你自己知道。

  问:现在小鲜肉这个词很火,你觉得你是小鲜肉吗?

  杨玏:我觉得现在是一个小鲜肉辈出的年代,一个月之内可能冒出三个小鲜肉。再鲜的肉都有保质期,我是觉得是不是小鲜肉,包括是不是暖男,都是因为大家喜欢我,才给我贴的标签取的昵称。我还是安安静静做我自己吧。(实习生江轩/文)

  (责编: Gracet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