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邀吴孟达拍《美人鱼》 星爷经典配角现状

2015/3/3 21:13:18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周星驰与吴孟达这对黄金组合能否再次合作,多年来一直是影迷关心的问题,而关于两人不和的传言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近日,吴孟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曾接到周星驰邀请参演新片《美人鱼》,但因自己的身体原因未能如愿。

  周星驰与吴孟达这对黄金组合能否再次合作,多年来一直是影迷关心的问题,而关于两人不和的传言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近日,吴孟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曾接到周星驰邀请参演新片《美人鱼》,但因自己的身体原因未能如愿。

  吴孟达表示:“其实星爷的执行导演上年圣诞节期间有找过我,想我在《美人鱼》帮帮忙,不过当时我的身体状况不行,如果现在找我我肯定没问题,我最想拍的其实是类似《搭错车》里面哑爸爸的角色。我想用另一种方法表达和挑战一下,每样东西都想试”。

  吴孟达

  与周星驰合作成为搞笑无厘头的黄金搭档,吴孟达被电影界尊称为“达哥”,是演技精湛的金牌配角,被誉为香港和华语影坛片酬最高的黄金配角,也曾获得多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并荣获第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达哥去年二月在内地石家庄拍电视剧时,因天气寒冷患上感冒,当时不以为意,只服食感冒药。一个月后回港宣传电影期间,与朋友到深圳办理私务,出现呼吸困难,朋友急将他送入医院,入住深切治疗部,确诊是心脏急衰竭,两度传出死讯,出院后即立定遗嘱。

  媒体也说,近年转战内地巿场的吴孟达,事业风生水起,每年都可以稳赚300万到400万人民币。有3个家要养的吴孟达曾说:“有得做就做,现在不熬一下更待何时?拼了老命都值得。” 但是,要保重身体啊,身体是本钱。

  李健仁在周星驰电影里几乎都有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挖鼻孔,令人过目难忘。他在其他电影倒没那么恶心,比如在《三五成群》里演一个“傻子”就很需演技,做得不错。

  擅长:如花

  招牌角色:如花。《国产零零漆》中领周星驰进宾馆,然后问周星驰要北姑还是陀地(本地)的本地货。

  李健仁仍演一些喜剧片

  薛家燕

  薛家燕:原名薛家彦,九岁开始拍电影,六十年代粤语片鼎盛时期,她是着名的银幕“七公主”之一;1996年婚姻失败,她凭着无线电视连续剧《真情》中“好姨”一角东山再起;同年,她出演周星驰电影《食神》,以夸张的肢体语言和生动的表情给观众留下深刻了的印象。现在,薛家燕还经常出演TVB的电视剧,在TVB演员中辈分相当之高,很受尊重。

  鲁芬

  鲁芬:《九品芝麻官》里的烈火奶奶,《整蛊专家》里的大白鲨,现实中的她有一家属于自己影视广告公司。

  黎彼得

  黎彼得:香港着名填词人。1970年代时期曾为许冠杰的粤语流行曲填词。黎彼得写词数百首,部分写情的写得非常优雅(如《梨涡浅笑》、《印象》) ;而部分反映现实生活的题材却十分生动有趣和生活化。代表作品有《宫心计》、《洗冤录II》等,因而有“鬼马填词人”之称。黎彼得亦曾在无线电视任职编剧等职,九十年代经常在电视节目内客串,专门演出市井男性角色。他在《唐伯虎点秋香》中赤膊上阵,饰演“左青龙右白虎”的教书先生。2008年,获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CASH)音乐成就大奖。

  八两金

  八两金:本名叫做叶竞生,我们只能用鬼斧神工这四个字来形容他的面貌。《千王之王2000》扮演聋五,在《行运一条龙》中扮演吴得招,在《喜剧之王》中扮演“极品”——居然从耳朵里、鼻孔里爬出虫子来。

  他虽然天生貌丑,但八两金凭“独特”的外表而街知巷闻,“丑”出个名来;又由于他为人节俭,故可以从地盘工人变成开铺做老板,风光的时候曾经拥有九层楼﹑几辆车﹑几间铺﹑几千万身家,还有一个美满家庭。不过因为当年的金融风暴,八两金的事业都没了,老婆也抛下儿子不管,舍他而去。

  刘镇伟

  刘镇伟:被影迷称为“亲爱的葡萄”的刘镇伟,曾在《大话西游》中一个分演葡萄(普提老祖)、囚犯、说书人多个身份的角色,这也许隐喻了他不同方面的才能。刘镇伟早期担任过财务经理、制片人、商人;后来从事电影编剧、导演等工作。他与王家卫是工作上的拍档,也是生活中的朋友,并以一个走小众艺术路线,另一个走大众娱乐路线而成为香港电影中一道别致的风景。刘镇伟执导的大多数影片票房都相当不俗,但是他仍然被视为香港电影众的最为Cult的导演,香港影评界称他的作品“离开了香港的本地文化背景,几近不可能理解。”但是在内地,刘镇伟同样有一大批拥趸。他与周星驰曾有多次合作,从最初的《赌圣》到最近的《功夫》,以及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大话西游》。事实上,刘镇伟几乎每一部影片都会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他最近的电影作品是《出水芙蓉》《越光宝盒》。

  赵志凌

  赵志凌:赵志凌师承林世荣,是黄飞鸿徒孙。他也是上世纪70年代的功夫片演员,拍过《蛇形刁手》和《七虎之争》等。他所创办的“国际洪拳赵志凌国术会”在海外有相当的知名度。作为功夫大师,赵志凌经常周游列国传授。他参与《功夫》的演出是在周星驰多次盛情邀请之下方成。周星驰认为裁缝应有细腻的一面,而这个职业与赵志凌武功又能够形成强烈的反差,为了达到这种效果他才为赵师傅设计了“娘娘腔”的性格,并饱受包租婆的“辱骂”。2010年,他参演了《龙凤店》大展喜剧才华。

  钟镇涛

  钟镇涛:被称为“阿B”的钟镇涛与陈百祥一样,最初也是温拿乐队的成员之一。从八十年代开始,他在电影中常常以老实正直的傻小子形象示人(代表作《表错七日情》、《上海之夜》等),被香港影评人石琪称为“在港台影坛绝无仅有”。在周星驰电影《新精武门》和《漫画威龙》中,他所扮演的潇洒哥,同样也是无人可以取代的经典人物。

  如今的钟镇涛在经历和章小蕙的失败婚姻之后,现在与范姜生活幸福。他和谭咏麟等均为香港温拿乐队成员。

  罗家英

  罗家英:粤剧名伶,八岁即开始戏曲演出,1973年正式担纲,演出《蟠龙令》,自此参与不少大戏。他以《大话西游》里的唐僧、《国产零零漆》中的达文西最为内地观众熟知。他曾凭借《我爱厨房》的演出获得过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罗家英汪明荃

  罗家英和汪明荃是娱圈的模范夫妻,他们夫妇两人,最奇迹就是双双患癌,双双康复。两人1987年相识相恋,终于2009年5月2日在美国登记结婚。最近,罗家英透露身体出现小问题,抵抗力变差,令感冒菌入侵第七神经线,因而引发该病。据知患上该病的病者,一边脸部肌肉会丧失功能。汪明荃表示会陪着罗家英一起做治疗,病情不严重很快将康复。

  田启文

  田启文:绰号为“田鸡”。于1996年加入周星驰的星辉海外有限公司,一直工作至今,参与他执导的三部作品《食神》、《喜剧之王》和《少林足球》的演出。如今的田鸡是周星驰的经纪人、左右手、对外联络人。可是他们第一次的合作,却是在《九品芝麻官》里,田启文扮演张敏那位把肺吐出来的老公。从影20年曾参与电影、电视、电台、广告、卡通片、主持、配音、报纸杂志专栏工作。

  林子善

  林子善:那位抢哑女手中波板搪、后来又将小时候的阿星海K一顿的小混混,看上去是不是也很面熟?没错,他就是《喜剧之王》里的“洪爷”。本名为林子善的他在1998年参加“喜剧之王”训练班,因表演突出,被安排在《喜剧之王》内演出洪爷一角而为人认识。还记得那句台词吗?“《雷雨》还要排练吗?《雷雨》就是讲义气(发成ki的音才是王道)嘛!那,出来混的,就要讲两样东西:第一呢,就是讲义气,第二呢,讲钱……”

  如今林子善多在TVB电视剧中出演角色,如《谈情说案》里女主角的二哥,《施公奇案》里的诸葛良等。

  朱咪咪

  朱咪咪:至于朱咪咪,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如果说苑琼丹是老鸨专业户,那么朱咪咪就得算是奶妈专业户了,虽然在《唐伯虎点秋香》里她被扶正做了周星驰的老妈,但是她在《审死官》里的奶妈形象基本成为了这一角色的标准,以至于她后来在电视剧中也多次出演奶妈这一角色。朱咪咪还有个歌星的身份——唱片主要销往她的老家,马来西亚。

  林子聪

  林子聪:绰号“肥仔聪”的他,以饰演《少林足球》中的“水上飘”六师弟而为观众熟知,在《功夫》中他是周星驰身边的小跟班。他的演技着事一般,只是外型“出众”。林子聪,这个TVB历史上曾经最年轻的编剧除了演戏,还是星辉公司的编剧之一。而后,跟周星驰公司约满之后,他选择离开自立门户,与内地导演一同合作。2010年参演了《越光宝盒》《唐伯虎点秋香2》等剧集。

  黄一山

  黄一山《唐伯虎点秋香》里的华武名叫黄一山,他还在《九品芝麻官》里饰演傻子,以及《逃学威龙》里饰演黄小龟。他原本是编剧出身。目前主要在中国大陆拍剧。主要代表作有:《冒牌大状审死官》、《倩女失魂》、《唐伯虎点秋香》、《逃学威龙2》等。

  苑琼丹

  苑琼丹:苑琼丹相信大家也很熟悉了。她曾在《唐伯虎点秋香》出演过“风华绝代的石榴姐”,但她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则是“老鸨就是我”,在《九品芝麻官》以及《大内密探零零发》中她均以老鸨形象示人,以至于被影迷称为“老鸨专业户”。作为无线电视台的基本演员,她在电视剧中的形象要丰富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