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董文华简介 介绍董文华社会活动和人物评价

2015/6/9 11:04:20 作者:G-wuxian… 来源:nvwu
董文华,1962年生于沈阳,中国文艺女高音歌唱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1977年从学校被选入部队。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董文华

董文华,1962年6月29生于沈阳,中国文艺女高音歌唱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977年,从学校被选入部队。1984年,以一曲《十五的月亮》被老百姓所熟悉。1989年,董文华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后,进入总政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1998年,参演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歌曲《远航》。[1]  2002年,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当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2]  之后出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轻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等职务。2004年,推出新专辑《港湾》。2009年12月8日,获得“人民喜爱的艺术家”称号。2012年1月4日下午,做客媒体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3]  2015年4月19日,参加在甘肃省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举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红色经典 唱响会宁”文艺演出》活动。
早年经历
1962年6月,董文华出生在辽宁省沈阳市,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她上面还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从儿时起,董文华就非常喜欢唱歌。董文华的姐姐董双秋从小就在少年宫唱歌,有时还带着妹妹去演出。[5] 
1977年,15岁的董文华从学校被选入部队。同年冬天,沈阳军区39军招收文艺兵——战士业余宣传队,以一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与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原歌队队长、国家一级声乐演员朱晓红和董文华一起考进歌舞团。[6] 
演艺经历编辑
1984年,以一曲《十五的月亮》被老百姓所熟悉。后来又通过这首歌作为辽宁省歌手电视大奖赛的第一名参加中央电视台的电视大奖赛比赛。
1985年,参加央视春晚,演唱《十五的月亮》。同年,在全国聂耳、冼星海声乐作品演唱比赛中获银质奖。[7]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