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周润发和梁家辉监狱风云得奖 我们永远是兄弟

2015/6/9 14:45:00 作者:A-hezero… 来源:女物娱乐网
这首80年代的老歌又勾起我对那些好日子的回忆,一种单纯纯粹的朋友的友情,一朝分别真的难再聚,只是如果要问我,那最开心的日子,还是在往昔那些一起单纯的日子。

周润发和梁家辉监狱风云得奖

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

友情难在难长久,

今日你我道珍重友情也长记在心中,

虽然暂时别离 他日会再相聚,

此缘就算不在,此情也能长新,

纵有千重山阻隔了你,

朋友呀,你我心相近,

我们永远是兄弟!

----《友谊之光》

电影是什么?对我来说,那是一种情怀,有着很多对往昔的眷恋,无限美好的怀念,有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是梦想可以开花的地方。

安静的夜晚是我的美好时光,倒一杯酒,享受一部好电影,虽然兄弟们朋友们都不在身边了,可我还是很怀念,那些一起开心的日子。看着电影中发哥在狱中带着眼罩,在操场和狱友们拉着二胡唱起这首《友谊之光》,那份洒脱如同《笑傲江湖》中令狐冲在高唱《沧海一声笑》。这首80年代的老歌又勾起我对那些好日子的回忆,一种单纯纯粹的朋友的友情,一朝分别真的难再聚,再聚也是变化很大,只是如果要问我,那最开心的日子,还是在往昔那些一起单纯的日子。

1987年林岭东导演奉献出了导演生涯中一部经典的电影《监狱风云》,在此之前他在《龙虎风云》中就借着正邪对立的李修贤和周润发演绎出一场精彩的兄弟情义大获成功,到这部《监狱风云》,梁家辉与周润发则是在一片黑暗中展现那种人与人那种可贵的《友谊之光》。今时今日再看,在这些香港老电影中我看重的还是那种兄弟情义,那种往昔的美好情怀,而今天的港片更多的是更精彩的尔虞我诈,迷茫与迷狂,也少了往昔的这份情怀。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