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县丁当镇展开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2015/6/21 5:33:27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近日,隆安县丁当镇组织镇相关部门前往丁当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宣传活动。为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隆安县丁当镇面向学生及家长精心制作了《交通安全告知书》。

  近日,隆安县丁当镇组织镇相关部门前往丁当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隆安县丁当镇面向学生及家长精心制作了《交通安全告知书》。告知书要求家长不得驾驶、学生不得乘坐超员、报废、农用、拼装等不符合安全规范的交通工具;步行学生要靠右走,不得在公路上嬉戏打闹,过马路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等;告知书同时请求学生及家长对酒后驾车、疲劳驾车、无牌无证驾车、驾驶拼装车辆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无隐患。

  当日下午,隆安县丁当镇工作人员在接近校门口的地方设立了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临近放学时,交通安全协管员向守候在校门口准备接送孩子的家长和陆续走出校门的学生们发放《交通安全告知书》,耐心地劝导,并解答他们的疑问。在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按照《告知书》的要求注意交通安全,保证孩子上下学安全;学生们也表现十分活跃,围住了宣传台,好奇地向工作人员询问。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交通安全告知书》100余份,接受学生及家长咨询30人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及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的意识,受到家长们的肯定和学生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