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王晓京遗体告别妻女痛哭 张瑶、景岗山、黄安悼念难掩悲痛

2015/7/4 5:21:01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音乐人王晓京遗体告别仪式举行。5月23日,国内乐坛先驱,杰出音乐制作人,被誉为“中国第一个经纪人”的王晓京因肝癌病逝,享年58岁。从上世纪80年代的摇滚,到90年代的流行乐,再到近十年的新民乐,都能看到王晓京的影子。

   (徐硕) 

  音乐人王晓京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景岗山、黄安、张瑶、宋柯等人现身悼念。黄安受访时难掩悲痛表情。张瑶戴墨镜频落泪显悲伤。

  5月23日,国内乐坛先驱,杰出音乐制作人,被誉为“中国第一个经纪人”的王晓京因肝癌病逝,享年58岁。在普通民众中,王晓京的名字或许有些陌生,但他是崔健最早合作的经纪人,曾捧红罗琦、陈琳等知名歌手,并创办了国内挂牌最早的独立唱片制作及经纪人公司—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上世纪80年代的摇滚,到90年代的流行乐,再到近十年的新民乐,都能看到王晓京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