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我很真,不隐藏

2015/7/4 7:34:22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陈凯歌新片《道士下山》已于前日公映,昨日下午,影片男一号王宝强与主演陈国坤、董琦空降武汉为新片做宣传。”  近日陈凯歌导演在微博发布一篇《对你说》长文,犹如写给《道士下山》全剧组的一封“情书”,对全体主创逐一点评并致谢。

  陈凯歌新片《道士下山》已于前日公映,昨日下午,影片男一号王宝强与主演陈国坤、董琦空降武汉为新片做宣传。尔东升的新片《我是路人甲》目前正与《道士下山》同期热映,影片讲述“横漂”演员的故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群演变身男一号的王宝强。接受采访时,王宝强直言群演都拿自己当榜样,“能帮助到很多有梦想的人,很开心。”而此前陈凯歌对其“只做自己”的期望,王宝强则表示,自己红了十几年一直未改变过:“我就是一个很真的人,不会隐藏自己。”

  宝宝和粉丝玩自拍杆。

  王宝强与陈国坤、董琦空降武汉。记者肖僖 摄

  房祖名镜头未删且不少

  作为陈凯歌蛰伏多年后的又一力作,《道士下山》的确让外界颇为期待。该片以徐皓峰同名原著小说为文本进行大胆改编。影片讲述小道士何安下比武获胜却被逐下山所经历的一场奇幻之旅。

  实际观影你会发现,影片并没有宏大的世界观,以小道士何安下为贯穿全片的线索,串连起一个又一个精简却不缺乏趣味的小故事,以未见识过世面的小道士纯真的眼睛,来观看现实世界的众生相。影片的前半段堪称精彩,尤其是范伟、林志玲、吴建豪这段三人关系,夹杂了喜剧和悲剧两种迥异的色彩。影片中后期,围绕元华、陈国坤、郭富城以及张震之间的数场打戏也非常有看头。只不过片尾郭富城和张震这两个男人之间说不清的关系,确实容易引人吐槽,这也延续了陈凯歌近年作品“无法好好结尾”的惯性。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房祖名的戏份不仅没有删除,而且数量不少,整个中后篇几乎都有他的戏。不知道同样因为艺人涉毒事件影响,拿出7000万换人重拍的《捉妖记》,看到《道士下山》最终公映版本,心中会作何感想。

  陈凯歌担心王宝强变明星

  由于影片已经公映,因此网络上对于该片的评论声不少,尤其是影片末尾张震和郭富城这一对,共练追求速度为要领的“猿击术”,两人之间的诡异关系甚至被网友调侃是“道士下山:速度与基情”。而对于网友们的这种调侃,王宝强哈哈大笑:“只要有爱就好。”他表示,其实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也很好理解:“他们都很苦,一路相互帮助,最终才共同走出阴影。”

  近日陈凯歌导演在微博发布一篇《对你说》长文,犹如写给《道士下山》全剧组的一封“情书”,对全体主创逐一点评并致谢。在提到王宝强时,他表示“有了一个‘真’字,做演员就什么都有了。我真怕你日后变成明星或艺人,答应自己,只做演员。”

  对于导演的这段期望,王宝强昨日也表示,自己其实很能理解导演:“的确有的演员拍戏多了,就把本丢掉,把最真的东西丢了。我成名十几年了,但接戏不算太多,一直在找能真正让自己发挥的作品。如果这些丢掉了,那就不是王宝强了。我就是一个很真的人,不会隐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