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黄秋生电影大全合集   讲述黄秋生不平凡的人生

2015/7/13 11:23:06 作者:S-chenwe… 来源:女物娱乐网
黄秋生1961年9月2日出生于香港,实力派演员,中英混血儿,歌手。1983年黄秋生入读香港亚洲电视演员训练班而出道。1985年出演电影《y89代》后...

黄秋生电影大全

黄秋生1961年9月2日出生于香港,实力派演员,中英混血儿,歌手。

1983年黄秋生入读香港亚洲电视演员训练班而出道。1985年出演电影《y89代》后入香港演艺学院深造,成为该校第一届毕业生。1986年加入无线电视台,参演过《天若有情》、《人海骄阳》等剧集。凭借1994年影片《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和1998年影片《野兽刑警》两次荣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2003年黄秋生凭借着《无间道》赢得了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2005年黄秋生更凭着《头文字D》再赢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2011黄秋生凭借 《竞雄女侠·秋瑾》获得第3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男配角。
黄秋生于1982年入读香港第一届亚洲电视演员训练班

毕业后在该台签约3年,曾参与一系列恐怖电视剧及《101拘捕令第二辑之热线999》之演出,包括他在亚视时代结识的好友邱礼涛的首部电影习作。黄秋生凭着在亚视的积累的演出经验,于1985年出演了他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花街时代》 ,该片也获得了1986年第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初登银幕后他自觉演技未够水平,同年再入读香港演艺学院表演系深造1年,成为该学院首届毕业生(于2004年他获颁为香港演艺学院荣誉院士),与张达明是同期同学。毕业后黄秋生再获夺得香港无线电视之邀请,终而加入该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