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期歌手张行个人资料大曝光 听众赞其歌声细腻又不乏粗犷

2015/7/16 16:47:33 作者:O1-chenm… 来源:女物娱乐网
张行,中国流行歌手,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最早崛起的大陆歌星之一,由他演唱的《一条路》、《迟到》、《爱的星座》流行甚广。张行的歌声细腻、真挚、粗犷、热烈。

张行个人资料

张行,中国流行歌手,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最早崛起的大陆歌星之一,由他演唱的《一条路》、《迟到》、《爱的星座》流行甚广。张行的歌声细腻、真挚、粗犷、热烈。他的崛起为中国的流行音乐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并对中国流行歌坛产生了深远的影响。1984年8月,获上海青年吉他大奖赛吉它弹唱第一名。1984年因流氓罪于上海市监狱7大队3中队服刑,曾因不服管教不让其唱歌,后经过政府教育,于最后半年服刑期到新岸艺术团参加演出。1988年底,重返歌坛,录制了《再爱我一次》、《绝对震》。2000年开始,张行在CCTV大型歌会《同一首歌》中演出,依然极受广大歌迷的热烈欢迎。创作、演唱的新歌有《一生里有你》、《水姑娘》、《永远的鲜花》、《梦中的乌篷船》、电视剧《牛子厚与富连城》主题曲等。2009年2月,出任中国教育电视台《青春万岁》栏目的总导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