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晓彤出演《云中歌》引关注 看“蛋白质女孩”诠释虐心角色

2015/9/10 17:50:01 作者:xw_jiang… 来源:女物娱乐网
?内地当红人气小花旦毛晓彤拥有着出水芙蓉般的清新美貌,因其出道以来零负面、不整容、好演技兼具“高胶原蛋白”颜值而被赞“蛋白质女孩”,近日出演《云中歌》引关注。

内地当红人气小花旦毛晓彤拥有着出水芙蓉般的清新美貌,又具有与世无争的独立性格,因其出道以来零负面、不整容、好演技兼具“高胶原蛋白”颜值而被赞“蛋白质女孩”,也因加盟两部年度IP大剧被称为“IP剧当宠小花旦”。近日,内地当红人气小花旦毛晓彤势头正夯,不仅有她联袂杨洋 、郑爽 主演的都市青春剧《微微一笑很倾城》正在火热拍摄,被称为郑爽和杨洋最萌的电灯泡,其甜美花絮照曝光后便圈粉无数。更有由她搭档Angelababy、陆毅 、杜淳 、陈晓 等当红明星倾情出演的古装爱情传奇大剧《大汉情缘之云中歌》将于本周日晚接档《花千骨》在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播出。日前,该剧曝光了一系列最新的片花,毛晓彤、陆毅、Angelababy的“三角虐恋”上升到白热化的状态、虐心指数飙涨,令观众大呼“负了谁都心疼,虐的不忍看了”。
《大汉情缘之云中歌》改编自桐华人气小说《云中歌》,该剧以西汉时期为背景,毛晓彤在剧中饰演的“上官小妹”堪称本剧最让人揪心的角色之一。上官小妹是汉昭帝刘弗陵的皇后。上官桀之孙女,上官安之女,外祖父是权倾朝野的大将军霍光。霍光将年幼的外孙女嫁给同样年幼的汉昭帝刘弗陵,以此来巩固外戚的地位。但不幸少年聪慧的昭帝天不假年,21岁便撒手人寰。上官小妹年仅15岁就成了皇太后。昭帝死,昌邑王贺即位,尊为皇太后。宣帝立,尊为太皇太后。昭帝刘弗陵皇后上官氏是汉代年龄最小的皇后,她享尽荣华富贵,她夹在祖父与外祖父争权夺利的斗争中,然而却自始至终稳坐皇后宝座。昭帝驾崩之后,她又成为太后、太皇太后,最后寿终正寝于长乐宫,时年五十二岁。她毕生痴恋“刘弗陵”(陆毅饰)只换来雾里看花空欢喜,受尽情伤依然甘愿为爱人守护着大汉江山,直至孤独终老情锁深宫。

不过,从最新曝光的“三角虐恋”片花来看,毛晓彤将与陆毅上演“圆房”的戏码,而她的情敌“云歌”(Angelababy饰)也因此心碎而绝望跳崖,让原本已极其复杂的“虐恋”变得更加悬念丛生。在看过片花之后,很多网友都表示“嗅到一股刺鼻的火药味,小心脏有点受不了”、“看来上官小妹要横刀夺爱了”,也有网友认为“小妹才是正房好不好,这是本剧应有的打开方式”、“特别期待开播,想看毛晓彤到底会怎么演绎上官小妹”。

事实上,诠释“上官小妹”对毛晓彤的角色把控力提出了很大考验,既要应对纠缠不清的复杂三角恋,还依靠自己的努力从柔弱少女走向权力顶峰,成为了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的太皇太后,其“宫斗生涯”也必定铺满荆棘。出道至今,毛晓彤曾成功塑造过《甄嬛传》的“瑛贵人”、《天涯明月刀》的“南宫翎”、新版《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内地版 古天乐版 刘德华版)的“钟灵”、“郭芙”以及《爱情回来了》的“包念念”等众多精彩角色,其扎实灵动的演技相当深入人心,实属“小花旦”中的翘楚,而近期她也迎来了演艺生涯的又一新开端,期待她之后更多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