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了,黄雅莉李宇春张靓颖这些超女们最近动静都挺大!

2015/10/14 17:51:42 作者:bEar657 来源:女物娱乐网

    黄雅莉兑现十年承诺,终于要开演唱会了。

    十年前,黄雅莉在超级女声比赛的舞台说过,等到她开演唱会的那一天,她要把演唱会的第一排留给她的这些没日没夜为她投票的歌迷。

     就在上周,张靓颖为了头条甚至在演唱会上祭出了被求婚的桥段。

    十年了,曾经的首届超女们为了十年也是拼了。

    如今“超女”这个词已不再新鲜。而05年,《超级女声》火爆到无人不知。不看节目的大人们至少也会说一句:这个女生太丑了(由李宇春带头的中性风还没被接受)。

    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何洁、纪敏佳、黄雅莉、叶一茜,当年没怎么看过比赛的我,能说出来的名字也就几个。而真正的粉丝们却是会在大街上抢人手机给偶像投票,热情可见一斑。

    每一位站在台上的女生都年纪小小,背后却千万呼拥。无法想象的支持,来自数量巨大的同年龄层段的青少年们。十年过去的今天,娱乐圈偶像更新换代,最新的超女们也不见得能引起些许大浪,而那年那么多人一起追过的她们,现在都是什么样子?
有些顺风顺水,好团队好定位事业如日中天;有些人就已经湮落“民间”,接点商演跑跑场,或者根本匿迹。

    李宇春保持一贯的个性,顺利成为中性鼻祖,甚至近两年在国际时尚圈也有了名头。演唱会、新专、杂志、电影一个不落,上综艺节目已然是导师身份。不用说在05年这届,在往后这些超女冠军也无人出其左右。

    张靓颖风格唱腔比较适合影视作品配曲,所以在这条路也走得很顺很远。再加上演唱会“花招”频出,摔伤、求婚,热度绝对不输春哥,只是相比春哥,会不会稍显LOW了点?

    周笔畅前些年定位偏离正轨,长发裙装甚是违和。幸而如今重回帅气大女人风格,但作品缺缺,难为让人记住的最近的作品,竟然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电影主题曲。

    何洁,综艺节目上一上,混个脸熟,嫁做人妇不愁吃穿。而叶一茜倒是结结实实靠娃火了一把,和田亮经商有道,演艺事业也就是综艺露个面。

    至于纪敏佳,曾让人记住的热点大概是整容一事,“大妈”变美少妇,只是一个下巴的距离。

    黄雅莉名次靠后,但还算有特点,《蝴蝶泉边》当年也是街知巷闻。所幸这些年并未着急嫁人,也没有闹绯闻和整容,一心扑在唱歌音乐。公司也换了几个,唱片发了不少。终于要在十年的尾巴上开自己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兑现给歌迷的十年承诺。

    十强中的其他人,易慧、赵静宜、朱妍已基本不再有曝光。他们的名字也是百度当年排名才看到。

    05年到15年,超女不乏有能力有风格者,05届之后的曾轶可、尚雯婕、谭维维等,个人特点显著的一般都维持了当年的热度,靠风格壮大也算事业上升。但更多的,每一届除了极少数持续活跃在我们视线,还有更多的被遗忘的名字。

    十年可以说是人生非常长的跨度,十年前她们崭露头角,每个人都有看似非常光明的未来。然而十年后各自消散在人海,走上顶尖或落入尘埃,也不过是娱乐圈早习以为常的残酷景象。

    其实更为残酷的,是十年过去,在观众眼里她们仍然是超女,在这个标签下似乎她们的付出、音乐都不在首位。随意甚至武断的一个定义,将其个性全貌一律覆盖。

    我想看这篇文章的人一定也是有点好奇和关心“超女”的,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抛开超女成见,好好地看她们的表现,给予曾经的偶像力所能及的关注。

    在好声音和韩流之外,还有她们仍在努力。你曾关注她们,那也是你的青春时期不可磨灭的痕迹。

本文系厂商稿,女物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