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天王巨星刘德华帅吗  刘德华的演艺生涯

2015/10/23 14:13:29 作者:T1-liang… 来源:女物娱乐网
刘德华肯定是我们这个年代的一个超人气偶像,刘德华发型,他的分头,他拨头发的手势,都定义了一个年代香港帅哥的品格。 然而 ,刘德华又不仅仅是一个偶像。

刘德华肯定是我们这个年代的一个超人气偶像。而偶像总是免不了有一个相对凝固的形象烙印在大众的脑海之中,刘德华的形象是这样的:Ray-Ban太阳镜,鸡翼袖T恤,如果加外套,一定是牛仔外套(洗水),还有白色波鞋,以及最重要的,刘德华发型,他的分头,他拨头发的手势,都定义了一个年代香港帅哥的品格。 然而 ,刘德华又不仅仅是一个偶像。他二十多年的演艺生涯,经历了香港电视业的黄金时代,乃至电影业和流行音乐的辉煌阶段,之后又迎来了香港电影业的低迷,在此期间,他不断尝试、转型,逐渐成为香港电影的支柱人物。近年,他更大步踏出香港,进军大陆和国际市场。 到了今天,人们已经很难再简单划定刘德华是“明星演员”还是“演员明星”。他甚至不知不觉间已经成为某种香港精神的象征。 正如香港影评人张伟雄所说,“刘德华一直在成长,他一心一意要走出自己,挑战自己的未曾与不能,是一个偶像不断跟过去的阶段说再见。他的坚持以及成长,都是香港电影目前值得珍重的品质,回顾他的历程,正是为下一页香港电影而写的导言。” 由于他的多产,他的持久魅力,以及他和主流电影类型的密切关系,我们希望通过回顾他二十多年的足迹,说明他与香港电影,乃至整个香港社会的对应关系。 对于华人演艺圈来说,年龄永远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这是刘德华今后要去面对的。原来喜欢他的观众,年龄在增大,年轻人的市场越来越难掌握,即使不过气,也可能和年轻人产生距离。对于这一点,刘德华表达过焦虑。 香港的电影减产,对刘德华其实有好处。他的选择性强了,身不由己的时候少了,他可以更多地为自己拍片子。我觉得他现在懂得选择,懂得平衡和控制。 原来他每年拍20部电影,只要有5部 OK就好了,但现在每年就拍5部,不容有失。所以他很投入,做很多的资料搜集,做很多准备,经常学习,他的流行,不是没有基础的。有人说,他现在拍戏会凌驾于导演之上,可如果他比导演还努力,功课比导演做得还好,那也没什么可说的。 刘德华与下一代的明星的差别,很重要在于他的自律性。他在工作上要求极高,他守信,准时,永远都做到最好。自律性对于艺术家是特别重要的。艺术是讲求规律和自律的。现在的年轻艺人缺乏这个。 我们看到,刘德华也在转型了,他开始演父亲,演成熟的角色,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阶段,他是分寸感很好的一个人。比如说,在唱歌上,他绝对不会去尝试Hip-hop,他不会让自己成为一个笑话。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