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演员malanhuakai王馥荔 曾经开遍满山的马兰花

2016/10/23 13:07:58 作者:Q-xielul… 来源:女物娱乐网
成长故事这十多年来,她主演和参演的影片有《风流千古》、《绿海天涯》、《咱们的牛百岁》、《许茂和他的女儿们》、《张铁匠的罗曼史》、《日出》等。

成长故事这十多年来,她主演和参演的影片有《风流千古》、《绿海天涯》、《咱们的牛百岁》、《许茂和他的女儿们》、《张铁匠的罗曼史》、《日出》等。其中,因在《咱们的牛百岁》中塑造的菊花这一形象而荣获《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她曾还在12集电视连续剧《宋庆龄和她的姊妹们》中饰宋霭龄。王馥荔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政协第七、八、九、十届委员,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影基金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影艺术学会理事。王馥荔 女,1949年10月出生于天津市,江苏省话剧团演员,被誉为中出影坛上的"大下第一嫂"。 12岁进入江苏省戏曲学校学花旦,1967年毕业。分到江苏省京剧团工作。她的电影处女作是1973年八一厂拍的《水上游击队》,她在影片中扮演一江南姑娘。1975年,长影邀她在根据浩然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金光大道》中扮演吕瑞芬,获得成功,从此获得“天下第一嫂”的称呼。后来当谢晋拍《天云山传奇》时便请她演宋薇,年龄跨度较大,性格变化也较为复杂,这个角色使她在演技上日臻成熟。此外,这十多年来,她主演和参演的影片有《风流千古》、《绿海天涯》、《咱们的牛百岁》、《许茂和他的女儿们》、《张铁匠的罗曼史》、《日出》等。其中,因在《咱们的牛百岁》中塑造的菊花这一形象而荣获《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她曾还在12集电视连续剧《宋庆龄和她的姊妹们》中饰宋霭龄。2008年,她应李少红之邀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邢夫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