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曹轩宾加盟《叮咯咙咚呛》才子编曲震撼全场

2016/11/8 17:37:16 作者:W-zhuang… 来源:女物娱乐网
《叮咯咙咚呛》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一档原创文化传承类综艺节目,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娱乐相结合的形式,让节目更受观众喜爱。而创作才子曹轩宾加盟了最新一期的节目。

《叮咯咙咚呛》用创新的形式,不同于以往卫视的综艺节目,将中国的非物质文化与当下的娱乐因素结合起来,让观众在娱乐中,学习到中国的传统文化。第一季的《叮咯咙咚呛》在2015年开播,受到了很多文化界人士的称赞,而第二季也于今年9月份与观众见面。依旧由董艺担任主持人,宁静、宋小宝、胡彦斌、阿兰等人担任嘉宾。将中国传统艺术穿插在娱乐节目中的形式,不同于枯燥的说教,而是在边玩边学,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再被扣上过时的标签。在最新的一期节目中,“创作才子”曹轩宾搭档黄梅戏传承人,在节目中,他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不断突破自我,为观众呈现了不一样的《我的祖国》,富有高涨的爱国情绪,曲目风格又让人耳目一新,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赞赏。

在这一期《叮咯咙咚呛》湖北篇中,金牌唱作人曹轩宾与铁肺歌手彭佳慧、黄绮珊等湖北荆楚大地,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节目组要求结合当下流行音乐元素进行创作和改编。曹轩宾表示自己从小听戏曲长大,但要将传统文化与流行文化结合一起还是有一定难度,经过反复的思考,在演出当晚,曹轩宾身着中国风的夹克,带来一首与黄梅戏选段《妹娃要过河》巧妙连接在一起的新编红歌《我的祖国》。将戏曲和流行音乐结合起来,这种文化的互相碰撞让人震撼。【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