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一代配音大师辞世众人惋惜 崔永元陈数纷纷发文悼念

2016/12/18 14:22:11 作者:O2-pengy… 来源:女物娱乐网
12月12日,中国老一辈优秀配音大师向隽殊老师在家中辞世,享年91岁,崔永元的一句先生安息让众多网友也不禁感慨万分,下面快跟随小编来看一看吧。

有消息报道称:在12月12日17点,一代配音大师向隽殊在家中辞世,享年九十一岁。在获知了这一个消息之后,陈数,崔永元等名星纷纷发文为她悼念。向隽殊老师是新中国电影配音事业的开拓者,她是老一辈的配音艺术家,生前是北京电影的制片产中的演员。在1925年的农历三月十五月,向隽殊出生在一个北京的书香世家,她在上学期间曾经参演过话剧,在从影之后她的主要工作就是为电影配音。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前夕,她加入到了华北大学三部戏剧科去学习,随后她就成为了东北电影制片厂的一位配音演员,随后为众多优秀的外国影片配音,其中包括《俄国问题》、《伟大的转折》、《真正的人》、《流浪者》、《战争与和平》、《舞台人生》等等,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还荣获了第一届的中国电影金鸡奖中的特别奖项。

除此之外,向隽殊还曾在《虎穴追踪》《大小伙子》等多部影片当中饰演了重要的角色,还为多部国产影片的女主配音。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听闻消息之后发文悼念称:向隽殊先生所配音的片子,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集体的回忆,那冰山上的来客,那一个流浪者,亦或者是卖花的姑娘,等等愿先生安息。众多网友看到这一个新闻后也是不禁感慨万分,一位经历过解放,文革,看过改革开放的来人终究还是败给了年纪。她的逝世,是中国影视界的一个巨大损失。【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