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久石让天空之城与宫崎骏再合作 两大艺术家跨越三十年续经典

2017/11/19 8:35:12 作者:O2-zheng… 来源:女物娱乐网
其实《天空之城》真正的名字应该是《伴随着你》,但是因为动画片《天空之城》的名气实在太大也就随大众统称《天空之城》了。这首曲子由大名鼎鼎的日本音乐家久石让作曲。

《天空之城》是日本名音乐家久石让创作的曲子,曲调优美动人,音律扣人心弦,经历过数十载岁月的洗礼依然闻名世界。这首曲子被改编成很多种多种版本,有吉他版、二胡版、小提琴版、大提琴版,总之你能想到的乐器几乎都有人演奏过《天空之城》。

动画影片《天空之城》早在1986年的时候就在日本上映了,流传至今依然深得大众喜爱,是宫崎骏老爷爷的成名作之一也是他经典的作品之一。哪怕是到现在,只要一提起《天空之城》,没人会不想到宫崎骏。而电影中的主题曲《伴随着你》也因为作为《天空之城》的主题曲而被通称《天空之城》,这首曲子的旋律流传至今。

久石让的音乐有着渗透人心的魅力,只要是他创造的曲子总是在不经意间打动人。而他的音乐总是出现在各种动画电影中。其中他和宫崎骏这两大艺术家的合作更是无比振奋人心的一件事。除了《天空之城》,两人还合作过《风之谷》、《起风了》等享负盛名的作品。如果宫崎骏给你的是视觉享受,那么久石让则可以让你大饱耳福。

两人长达三十年的合作,将动画与音乐结合得天衣无缝,给无数代孩子带来了空前的视听盛宴。从1984年的《风之谷》、1986年《天空之城》、1988年《龙猫》、1989年《魔女宅急便》和《萤火虫之墓》,1992年的《红猪》、1997年的《幽灵公主》、2001年的《千与千寻》……只要有宫崎骏在的地方就会有久石让的名字出现。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