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德女王影评 善德女王相关介绍

2021/12/27 17:35:5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1、这部电视剧《善德女王》 ,初看情节上非常曲折,又环环相扣,整体非常有代入感。作为一部类似于人物传记的电视剧,可以说非常出众,不亏能够夺得当时收视率第一。具体谈谈对剧中人物的感觉,写到这里,我能够立马想到的人物有四五个之多——德曼,美室,虞信,吡宕,昭火,七宿,春秋。通过这些人物的交错叙述,展现出了不同的人物性格和矛盾,从中也揭示了许多道理。本人并不想学着语文答题的方式去写,只是突然觉得其中有那么几分相似。对于一个农业社会而言,显然对于四季节气的把握是至关重要的,这一点在看完电视剧就有更深的体会,这也是所谓的“使民以时”吧。这一点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可以说毫无突出性,所以我才会很感慨,自己对于一些平常的知识如此漠视。接下来说说电视剧中展现出的当时的政治背景。不得不承认,除了对自己国家的历史有那么一些了解,对于世界其他国家的历史可以说非常非常无视。剧中人物的背景是这样一个状态:以美室为首的势力代表了贵族阶层,皇族势力受制于贵族势力,也就是说皇权本身不是那么集中。和白会议体现了两个势力的平衡。善德女王中体实现了皇权的集中以及为实现三韩一统打下经济基础。从电视剧中也能够发现作为一个小国,韩国并没有像中国那样很早实现中央集权,而剧中皇室的利益正好与具有田地的自耕农相一致。这好像与我听到过的一个历史规律一样:中国历史上繁荣的时代也正是中央集权的时代。我并不对这么个结论感冒。谁知道呢,历史背后的逻辑没有那么简单,人类可以追溯的历史很长优很短。不过剧中至少部分体现了这么个道理。另一个我想提到的是关于文化,通过电视剧,我才更深入的体会到韩国文化中中国文化的深深烙印,你可以从其中的诏书都由繁体字写成看出。当然,那也是一个佛教文化盛行的时代。2、《善德女王》是由金根洪、朴弘均联合执导,金英贤编剧,高贤贞、李瑶媛、金南佶、严泰雄、朴艺珍、俞承豪主演的韩国历史剧,2009年5月25日在MBC电视台月火档首播。该剧讲述了从小因为不详的预言而被抛弃的德曼公主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宫内的权力斗争,成长为新罗第一位女王—善德女王的故事。该剧获得2009年度MBC演技大赏年度大赏等八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