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推开年大戏《钢铁年代》 陈宝国斗法冯远征

2010/12/24 17:05: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继《大工匠》之后,著名编剧高满堂再次执笔的工人题材剧《钢铁年代》将于1月1日在北京卫视开播。该剧也是陈宝国继《茶馆》之后又一次出演小人物,而冯远征的角色也不同以往,堪称“纯爷们儿”。

  晨报讯(记者 冯遐)继《大工匠》之后,著名编剧高满堂再次执笔的工人题材剧《钢铁年代》将于1月1日在北京卫视开播。两大实力派陈宝国、冯远征剧中“斗法”,二人在事业、情感上是争得乐乎、掐得精彩。该剧也是陈宝国继《茶馆》之后又一次出演小人物,而冯远征的角色也不同以往,堪称“纯爷们儿”。

  该剧表现了1948年至1964年间,从部队和全国各地前去鞍钢恢复建设的中国第一批产业工人的生活和情感。编剧高满堂表示,“该剧以‘钢铁’立题,并不是单纯的讲炼钢的故事,更多的还是讲述那个纯净年代的爱情、友情。”高满堂还坦言,其实早在《大工匠》时就想跟陈宝国合作一把,这个愿望终于在《钢铁年代》中实现了。“写剧本时就是按照宝国写的,但当时还没十足的把握,写完之后就觉得有必要把他拿下。我觉得宝国身上的精、气、神和尚铁龙这个人物特别符合。”

  近年来的作品让陈宝国被冠以“皇帝专业户”的称号,此番在《钢铁年代》中却饰演了一位脸庞黝黑、穿着破棉袄、满口甩脏字的工人尚铁龙,陈宝国坦言,非常喜欢尚铁龙身上的豁达和韧劲。

  对于冯远征来说,他饰演的杨寿山同样有突破。“工作沉稳、学习认真、衣着干净、情感细腻。不过在跟尚铁龙斗嘴时却绝不示弱,有时候能把尚铁龙‘唬’得不知如何应对。”冯远征说杨寿山这个角色挺“爷们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