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迎接“泰坦尼克月”

2012/3/3 11:33:1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ITV版《泰坦尼克号》有甜蜜爱情,也有灾难时的众生相ITV版《泰坦尼克号》有甜蜜爱情,也有灾难时的众生相BBC版的《血与钢》重点则是讲述泰坦尼克号的建造过程 电视版《泰坦尼克号》和詹姆斯·卡梅隆的电影版不同,费罗斯的剧本将聚焦于不同的阶层的乘客、船员,通过多视角来展现泰坦尼克号当时的方方面面。

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经典爱情将在4月以3D形式再现大银幕

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经典爱情将在4月以3D形式再现大银幕

ITV版《泰坦尼克号》有甜蜜爱情,也有灾难时的众生相

ITV版《泰坦尼克号》有甜蜜爱情,也有灾难时的众生相

ITV版《泰坦尼克号》有甜蜜爱情,也有灾难时的众生相

ITV版《泰坦尼克号》有甜蜜爱情,也有灾难时的众生相

BBC版的《血与钢》重点则是讲述泰坦尼克号的建造过程

BBC版的《血与钢》重点则是讲述泰坦尼克号的建造过程

  3D版电影和2部电视剧下月同期亮相

  1998年,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电影《泰坦尼克号》曾于中国上映,当时以3.6亿人民币创造了票房神话,时隔14年后,由卡梅隆亲自转制成3D的《泰坦尼克号》强势归来,该片日前正式宣布引进,将在4月10日以3D、IMAX 3D的格式登陆全国影院,当日也是泰坦尼克号起航100周年纪念日。而另一方面,英国两家电视台也在争抢“泰坦尼克号100年”这块大蛋糕,两部重磅投资的电视剧也将在4月份登场,届时无论是大银幕还是小荧屏,都将再次掀起一股“泰坦尼克热”!

  重现经典爱情:3D电影版4月10日国内上映

  1998年的《泰坦尼克号》是当时电影史上最昂贵的电影,高投入令整个好莱坞都咋舌,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也面对了很多舆论的压力,但这部电影上映后,震撼的视觉效果加上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打动了全世界无数观众,在全球获得了18.35亿美元的票房,长时间位居全球票房的第一名,直到2009年才被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另一部影片《阿凡达》超过。除了傲人的票房成绩,《泰坦尼克号》更在第70届电影奥斯卡奖上收获了11座小金人。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与凯特·温丝莱特所塑造的杰克与露丝成为经典银幕情侣。由席琳·迪翁所演唱的电影主题曲《我心永恒》更是家喻户晓。

  为了纪念泰坦尼克号沉没100周年,卡梅隆亲自将这一经典电影转制成3D版本将在全球重映,相信在3D的渲染下,那些沉船的场面会更震撼,而情感的部分也会更具感染力。卡梅隆说:“我希望能打造出与3D摄影下同等超质感的效果。如果我要做成3D,我就要达到那样的水平:画面出来就有如身临其境,好像我们在船板上,看到华丽又壮观的景象一样,或者,一起跟杰克与露丝共同经历这场生离死别。”记者 陈爽

  时代众生相:《唐顿庄园》编剧打造迷你剧

  英国编剧朱利安·费罗斯的《唐顿庄园》在艾美奖上风光无限,费罗斯也称为炙手可热的金牌编剧,他将和ITV再次联手推出新迷你剧《泰坦尼克号》。该剧共有4集,每集1小时时长,ITV计划于4月12日起连续四天(15日即为沉没百年纪念日)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全球57个国家同步播出这部迷你剧,以纪念泰坦尼克号沉没100周年。

  电视版《泰坦尼克号》和詹姆斯·卡梅隆的电影版不同,费罗斯的剧本将聚焦于不同的阶层的乘客、船员,通过多视角来展现泰坦尼克号当时的方方面面。观众们将和角色们一起经历泰坦尼克号沉船前的几个小时,经历那从愉悦到悲痛的落差感以及生离死别。主人公们地位、个性等的差别,也许直接影响到他们的生死,可以说,泰坦尼克号的上人物,完全可以展现当时英国资产阶级的众生相。洋洋

  铸造史黑幕:BBC重现“泰坦尼克号”诞生记

  需要指出的是,看上“泰坦尼克号”这块儿大蛋糕的可不止ITV一家,英国另一家电视台BBC也在制作同一主题的电视剧。与ITV版不同,BBC的这部长达12集的《泰坦尼克号:血与钢》,将着重描写“泰坦尼克号”诞生的故事,该剧同样定于4月播出。

  《泰坦尼克号:血与钢》预算花费3000万美元,和以往着重表现船难不同,《泰坦尼克号:血与钢》叙述的重点是泰坦尼克号建造期间白星航运公司内外的政治与经济角力,他们在建造这艘大船时由于资金压力而被迫对设计做了修改,削减了救生艇数量,而正是这致命的妥协导致了后来大批乘客命断北冰洋的惨剧,而电视剧将揭开这艘超级梦幻巨轮从设计到诞生的各种不为人知的过程。剧集将以泰坦尼克号的起航作为结束,而非一般影视作品所热衷表现的沉船悲剧。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