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主创将携手出席金鹰(图)

2012/9/5 16:34:2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近日,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部分获奖名单在京揭晓,热播电视剧《中国地》捧回了金鹰奖三项大奖。据悉,导演阎建钢,摄影钱韬以及主演李幼斌、萨日娜等都将获邀出席金鹰节。

《中国地》海报

《中国地》海报

  女物娱乐讯 近日,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部分获奖名单在京揭晓,热播电视剧《中国地》捧回了金鹰奖三项大奖。该剧本身获得“优秀电视剧奖”,著名导演阎建钢也凭借该剧荣获“最佳导演奖”,摄影钱韬获得“最佳摄影奖”。据悉,导演阎建钢,摄影钱韬以及主演李幼斌、萨日娜等都将获邀出席金鹰节。

  抗日史诗大戏《中国地》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赵冬苓编剧,李幼斌、萨日娜领衔主演,讲述了在清风岭这块“中国地”上,平民英雄赵老噶带领全村村民,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捍卫“中国地”长达14年之久未被日军占领的传奇故事。与大多数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不同,《中国地》没有以部队军人为主角,而是聚焦于一群最普通不过的草根百姓。这群草根英雄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在敌人来犯之际,为了保卫土地家园、妻儿老小,拿起锄头、镰刀,简陋的枪支,勇敢的奋战。可以说,这是一场平民草根的胜利,它让原本宏大的抗日战争通过小人物展现出来。在这次金鹰奖已经揭晓的获奖名单中,《中国地》就获得了三项大奖。据悉,获得“最佳导演奖”的阎建钢,“最佳摄影奖”的钱韬以及主演李幼斌、萨日娜等都将在金鹰节上与大家见面。

  第九届金鹰节颁奖晚会除了揭晓金鹰奖的各大奖项,完全由观众投票产生的“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将在当晚产生,在《中国地》中有出色表现的李幼斌和萨日娜分别入围“最具人气男(女)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