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树》两岸三地合作获首届艺术家优秀电视剧

2012/12/15 9:50:49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娱乐网
首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重庆顺利闭幕,闭幕式揭晓的获奖名单,其中由台湾导演和编剧、香港与内地演员黄宗泽、唐嫣和刘冬等主创的《面包树上的女人》获得“两岸交流优秀电视剧作品奖”。艺术节期间还揭晓“两岸交流优秀演员”、“两岸交流优秀电视机构”等大奖的名单。

  日前,首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重庆顺利闭幕,闭幕式揭晓的获奖名单,其中由台湾导演和编剧、香港与内地演员黄宗泽、唐嫣和青年演员刘冬等主创的《面包树上的女人》获得“两岸交流优秀电视剧作品奖”。两岸艺术节是为了促进两岸三地的文化交流,首届活动时间是从12月7日到12月10日。期间还揭晓“两岸交流优秀演员”、“两岸交流优秀电视机构”等大奖的名单。

  都市情感剧《面包树上的女人》是获得首届“两岸交流优秀电视剧作品奖”的10部作品之一,该剧的出品方上海鑫海影视, 该影视公司曾先后承接了安徽卫视《周日我最大》、《星光模范生》等一批优秀综艺节目,促进了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其中《周日我最大》成功将魔术师刘谦引进内地;2008年,公司与安徽卫视合作举办了海峡两岸中秋特别节目《天涯共此时》,进一步沟通了两岸感情,拉近了两岸观众的距离。09年起,公司开始自制电视剧。

  2012年,鑫海重金打造《面包树上的女人》,该剧由台湾偶像剧金牌导演陈铭章执导、著名编剧徐誉庭编剧,集聚了TVB当红小生黄宗泽、内地四小花旦之一唐嫣、台湾名模隋棠、无线当家美女主播柳岩、青年演员刘冬、李金铭、孙艺洲、郑恺、叶青等两岸三地当红艺人,台湾F.I.R;飞儿乐团团长陈建宁、新加坡歌手黄义达等倾情加盟。黄宗泽和唐嫣目前是香港和内地炙手可热的小生、小旦;演员刘冬则是从《80后》为人熟悉,主演过首部中朝合拍电影《平壤之约》,担任朝鲜电影周形象大使,出演《爱情公寓》系列电视剧的两位青年演员李金铭、孙艺洲也为该剧增色不少。

  据悉,由何念执导、陈乔恩担纲女主角的《面包树上的女人》同名舞台剧,将于明年1月继续在北京巡演,同名微电影将登陆新媒体播出。这部齐集两岸三地当红偶像的影视作品在引领电视剧“三合一”制作新模式的同时,继续增进了两岸文化艺术交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