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婷:何谓幸福?助人才快乐!

2015/1/29 21:21:10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被誉为“春晚最美的小品女演员”的女星金玉婷,曾经与冯巩、郭冬临、巩汉林、黄宏、林永健、潘长江等不同男笑星搭档,塑造了很多经典角色。谈及未来的工作和生活,金玉婷表示自己的脚步会逐渐慢下来,“希望能多做对别人有益的事情。

  被誉为“春晚最美的小品女演员”的女星金玉婷,曾经与冯巩、郭冬临、巩汉林、黄宏、林永健、潘长江等不同男笑星搭档,塑造了很多经典角色。接受记者采访时的金玉婷,除了回忆在东北老家过大年的喜庆团圆,还畅聊了春晚对于自己的意义。谈及未来的工作和生活,金玉婷表示自己的脚步会逐渐慢下来,“希望能多做对别人有益的事情。”

  想念东北年味 最爱吃大锅炖活鱼

  今年辽视春晚,金玉婷将和邵峰、秦卫东等演员为观众献上一个反映当下婚恋观的小品,金玉婷依旧扮演别人的“美丽女朋友”。尽管录制时恰逢晚饭时分,但金玉婷很敬业地配合导演组一遍遍走程序,录新春祝福。这是金玉婷第三次登上辽视春晚,她笑言沈阳就是她的第二故乡,“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已经很多年没回东北过春节了。在我心中,春节过年一定要有厚厚的雪、黑不溜秋的冻梨、香喷喷的酱牛肉还有长长的冰溜子,走亲戚串门说话都带着哈气的。”除了这些东北特有的年味,金玉婷告诉记者自己最想念的是家乡的大锅炖活鱼,“因为以前家里过年都从冰窟窿里打活鱼上来,用大锅一炖,特别香。炖出的汤汁配上刚出锅的大米饭,不光是我的最爱,想必这也是所有东北人最爱的美食吧。”

  五次登上春晚 被过大年气氛吸引

  熟悉金玉婷的观众大多是从央视春晚小品中开始的,她参演的小品《军嫂上岛》《暖冬》《美丽的尴尬》等都是春晚舞台的经典之作。回忆起那个曾经付出过很多汗水的舞台,金玉婷坦言春晚最吸引她的就是举国同庆、一起过大年的氛围:“过年就是热热闹闹的,春晚舞台就像一个大家庭似的,那种和全国人民一起过年的氛围特别让我着迷。”对于春晚,金玉婷也由敬畏、向往的心态转变为顺其自然,“如果有机会,我会回到那个舞台,认真对待和珍惜在那个舞台上的时光,但是没有好作品我不会刻意去参加。”

  放慢工作脚步 未来会多多做公益

  “放慢脚步”是金玉婷在采访中反复提及的字眼,她表示演员是个职业,是自己的工作,但绝不是生活的全部,未来她更希望能认真地对待生活、享受生活。她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写作一本书,主要写自己一些感悟,“希望大家能了解春晚和小品之外的金玉婷是什么样子的。”近两年,金玉婷的身影频繁出现在公益活动中,她说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自己的人生规划是“做个对别人有益的人”:“很多人觉得明星做公益是作秀,但我觉得博取公众眼球的方式太多了,这不是我的初衷。就我个人而言,有机会帮到别人有一种无以言表的幸福感觉。”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张 宁

  摄影记者 常晟罡